冬季采暖,中央空调与地暖哪个更好一些?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冬季采暖,中央空调和地暖哪个更好一些?这是一个暖通行业中最常遇到的问题。就绿之枫的工程经验和多年以来的用户反馈而言,显然中央空调是更好的,但是对中央空调和地暖的运用还是要依据用户的需求灵活考虑的,具体原因如下。

两者制冷制热的功能上的区别

家用中央空调是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下的微缩版,也叫多联机系统。它是由一台外机给室内多台内机提供冷量和热量,它可以在夏季里给室内降温,让室内凉风习习,免受炎热的煎熬。冬季时,它也可以给室内的内机提供热量,让室内出风口吹出热风,缓解室内冰凉的环境。

地暖相对于中央空调,它只有冬季使用,不能在夏季使用,如果是在成都,地暖使用的时间最多3个月,几乎9个月是闲置的,而中央空调至少可以在夏季和冬季同时使用。

中央空调和地暖哪个更好一些

两者除湿、空气调节的功能的区别

在梅雨季节或潮湿的夏季,中央空调可以提供除湿的功能,让室内的湿度得到一定的调节;另外在春秋季,如果室内的空气不太好,可以开启空调的吹风模式,它可以对室内空气进行内循环,让室内的空气不闷,而地暖很显然是没有这些功能的,所以这些功能是没有可比性的。

中央空调和地暖哪个更好一些

中央空调和地暖造价的比较

任何户型,中央空调的造价都会比安装地暖贵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机器和材料都比地暖的材料多。但是中央空调提供的功能是多样化的,地暖太单一,且空调的制热功能可以覆盖地暖的功能,所以造价贵一些,用户也能接受。

中央空调和地暖哪个更好一些

总结

中央空调由于功能集制冷、制热、吹风和除湿于一身,只要用户在冬季里不太要求制热效果,使用中央空调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用户在冬季里比较怕冷或对空调制热有要求,这时候是要优先考虑地暖。因为中央空调在冬季的时候,由于安装机位的问题,热风不容易达到地面;另外氟系统空调在寒冷天气需要停机化霜,所以在冬季里制热效果是不太理想的,特别是一些大开间、高层高的室内,这样的情况要优先考虑地暖,用空调辅助制热的方案。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