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美的空调”留下赛事足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作者:绿之枫

11月21日凌晨,新一届世界杯赛事隆重开幕,这届赛事是全球首届“碳中和”世界杯,也是中国制造的闪耀舞台。从世界最大跨度双层索网屋面单体建筑卢塞尔球场,到世界杯周边的配套设施,在参赛球队厉兵秣马的同时,中国制造也在润物细无声的“出征”本届赛事。

以卡塔尔世界杯的主赛场——被誉为“金色之城”的卢塞尔体育场为例,这里是卡塔尔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世界杯遗产,将举行2022年世界杯赛事的开幕式、揭幕赛、决赛和闭幕式。在世界杯赛事举办期间,这里将容纳四万多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不仅需要实现场馆内稳定、可靠的中央空调解决方案,更需要低碳、绿色的设备以符合本届赛事的可持续目标。由于本届赛事是全球首个“碳中和”世界杯,因此,在场馆的建设和运营中,随处可见绿色、智慧的秘密科技,其中就包括配套既能适应卡塔尔当地炎热的气候,又能在其复杂空间内实现精准冷热温湿控制,还能保证节能低碳的系统和解决方案。

作为绿色暖通解决方案的领跑者,美的楼宇科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不凡魅力。其中,美的多联机、柜机、屋顶机等核心产品均被应用于本届赛事的几大场馆当中。此外,这些产品也被应用于安检中心、媒体中心、场馆附属设施等多个场景,为运动员、志愿者、媒体、观众提供全方位、更舒适的空气体验。

对于美的楼宇科技而言,服务一项国际赛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0年,美的就为广州亚运会26个场馆提供了中央空调解决方案,被誉为广州亚运会的“环境控制专家”。2014年巴西世界杯,美的楼宇科技一举拿下赛事九大场馆中央空调项目,成为当届世界杯中央空调的唯一中国品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的楼宇科技中标里约奥运新建场馆100%中央空调工程。2018俄罗斯世界杯,美的楼宇科技为当地七个场馆提供暖通解决方案。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美的为鸟巢、山地转播中心提供了暖通行业最全的产品序列。在一次次的服务中,美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的承诺,讲述着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的故事,而在本届赛事期间,美的暖通空调再次大放异彩。

从科技创新到智能制造,也在另外一个层面体现了中国制造企业的综合能力。在护航国际赛事的道路中,美的将持续深化科技赋能,用长期创新引领中国品牌“智造”升级,在国际品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美的中央空调西南片区的总代理,四川绿之枫也将为西南片区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和品质。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