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集5大优势于一身的空气能热泵两联供机组能成为分户采暖的主流设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 作者:绿之枫

空调的主要功能是调节室内温度,在夏季能很好地满足业主的需要,然而,冬季采暖却并不是空调擅长的方面。为了提高舒适性,地暖、暖气片也成为了四川等南方地区广受欢迎的采暖设备,为了降低能耗,空气能热泵两联供的市场占有率正稳步提升,逐渐成为分户采暖的主流设备。那么两联供机组的优势有哪些?主要有以下的5点。

一、两联供机组能够一机多用

家用的氟系统空调和水系统空调都能够解决我们需求的冷热问题,夏季能够快速的提供冷气,冬季能够快速的提供热气,能够达到一机两用的效果,可在冬季制热的使用不好,因此很多人将暖气引入家庭使用,得到了良好的舒适性,那么在设备上就需要两套系统,安装占用空间,单一的功能性一年使用时间较少,闲置时间太多,影响设备寿命。

两联供机组通过同一主机设备制造空调所需要的冷冻水和高温水,分别引入到风机盘管和地暖盘管中,通过控制面板任意切换制冷和制热的模式,使主机设备具有高效的两用功能,一套设备的安装空间,对于小户型而言更加节约安装空间,对于大户型而言更加美观,一台热泵主机就能实现全屋的制冷和制热。

二、两联供机组的节能效果显著

在夏季使用,空气能两联供还是采用成熟的空调制冷,系统中采用水作为冷量传输媒介,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以及储热性,所以在主机停止工作时,依然能够持续给室内供应冷气一段时间,能耗消耗会节能一些。

在冬季使用,空气能不再使用风机盘管制热,将所有的热水分管导入地暖系统中,热泵主机成为了地暖的热源,而空气能热泵较强的低温热量转化能力,能够消耗低电量来驱动压缩机,从而吸收低温环境下空气中的低温热能,并且将其转化为高温热能供应地暖使用,产生的热水温度可以达到55度,完全符合地暖的供热温度需求。其中的能量转换为消耗1度电产生3倍以上的热量,对比电暖气可以节约2/3的费用,对比燃气壁挂炉暖气可以节约1/3左右费用。

三、两联供机组搭配地暖管等末端,冬季制热舒适性好

两联供机组在夏季进行制冷时,由于管道中充满了冷冻水,循环到风机盘管的位置,被风机吹出的冷风只有12-15度左右,相比氟利昂吹出的冷风7-10度,与环境中的温差更小,人体在一定温差的情况下,适应性更高,不会出现被空调冷醒以及吹感冒的情况,所以舒适度而言,两联供机组要高于氟系统空调。

两联供机组在冬季制热的时候多采用地暖管作用末端,地暖的制热原理是加热地面材料,由于地暖盘管的均匀铺设,室内的热量自下而上均匀散热,给人的感觉就是脚暖头凉,与人体的热循环想通,非常舒适。

四、两联供机组的可选择多种末端

两联供系统采用的水系统循环,在末端可以搭配地暖、暖气片和风机盘管,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制热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选择需求,不过空气能供应的高温热水能够满足风机盘管,但是热气从吊顶位置出来,始终不利于舒适性的体验感,风机盘管只作为制冷末端使用。两联供机组供应的高温热水的水温也不能满足高温暖气片散热,只适合于低温暖气片供热,为了达到效果,不得不增加暖气片的数量。所以冬季供热的理想末端还是地暖。

五、安装工程的美观度高,不破坏室内装修

由于空气能两联供提供的空调系统为中央空调,避免了分体机在室内的位置占用以及颜色老旧变黄,将所有的风机盘管安装在吊顶中,极大的增加了室内装修的美观性,并且提升了空调的档次。空气能提供的制热末端为地暖,所有管道都预埋在地面以下,室内不会看到发热设备,也不会占用室内的空间,更加不会对室内的美观性造成破坏。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