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央空调的安装费比普通分体式空调更高?安装工程费用的差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绝大部分的业主都知道,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成本会明显高于分体式空调,但很少有人会纠结中央空调安装费用的组成究竟有哪些,以及安装工程费用的差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绿之枫将会在本文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一、中央空调的设备安装费的组成部分有哪些?

1、中央空调的安装难度更高

中央空调的设计安装都在装修的初期,通常在水电改造的时候,需要隐蔽式安装,管道路走线、室内机安装位置的确定、出风口位置设定以及出风方式选择都需要专业人员规划,并且与装修方进行密切的配合,以达到更好的体验和美观性。

总之,中央空调的安装周期长,安装需要的配合程度高,施工的专业性更强,可见中央空调的安装难度比较大,这也印证了中央空调“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说法。

2、中央空调安装效果的要求更高

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安装有很大的不同之处,中央空调安装在装修过程中,普通空调安装在装修完毕后。中央空调需要专业的空调设计师依据用户的需求和户型实际情况为用户量身打造安装方案,不像普通空调一样直接挂在墙上或者放在地上即可,而且管道无法隐藏。

可见,中央空调的安装技术更强,需要规范专业的施工团队才能达到良好的安装效果以及使用效果。

二、为什么中央空调的安装工程的品质不仅限于施工?

中央空调的安装工程秉承着优质的空调安装材料和工程,专业靠谱的服务和售后同样重要。一份合格的中央空调报价分为设备配置表、辅助材料明细以及安装费用三部分。

中央空调设备配置表,是指各个空调所需要的空调功率大小以及室外机功率大小,还需要注意中央空调设计时的连接率问题。辅助材料明细是指除了中央空调设备费用之外的辅料费用,主要包含铜管费用、保温管费用、冷凝水管费用、风口定制费用、电源线费用以及安装支架费用等。安装费用是指安装中央空调的人工费,目前来讲中央空调包工包料安装一台室内机的价格在1300-2000元之间。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