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价格却不关心服务品质?秋季装地暖,业主应该关注的3点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2日 | 作者:绿之枫

白露之后凉意加深,是地暖安装的黄金季,很多业主都希望赶在冬天使用安装好的地暖。如果在初秋时就做好准备,安装时间也充足,设计施工也能最大程度的满足个性化需求。秋季装地暖,业主应该关注的以下的3点。

一、地暖管应该怎么选?

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几种管道:PE-X管、PE-RT管、XPAP管、PB管。但是市面上在售的地暖管品牌繁多,市场复杂,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地暖管呢?

PE-X管耐高温性能好,可以在75℃的高温下长期工作,保温隔热性能好,导热时不结垢,导冷时不结霜,抗蠕变、耐老化,PE-X管道在正常情况下都可以使用50年以上,甚至使用寿命与建筑同期。

PE-RT管具有良好的柔韧性,易于弯曲,便于施工。PE-RT的导热性和散热效果好,成本低,性价比高。可以在-40℃~60℃环境下正常工作。PE-RT管道可以热熔连接,便于安装施工,管道在安装过程中如遇损坏维修起来方便。不过PE-RT的管材抗划痕性能较差,施工时需要注意保护。

二、铺设地暖的细节要注意

细节决定成败,地暖的细节也决定这我们的地暖好不好用,地暖的管道布置是比较复杂的,所以一定要找专业的暖通公司设计安装,例如需要计算管道的间距,决定好铺设的形状,若管道不平衡,都会出现局部不热的情况。

在铺装地暖前施工人员需对管路进行打压试验,这是硬性指标,打压的目的是检测供暖管道是否有泄漏,减少后期不必要的损失。地暖每次打压维持的时间一般是半个小时左右,稳压后半小时内压力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

三、杜绝只看价格,不关心服务的品质

有的消费者安装地暖太在意价格了。选择无资质的小暖通公司进行安装,只贪图便宜而不关心整体设计、配置以及后期施工质量和服务质量保障。朋友们不想一想,若是价格过低,那么产品和服务能否满足需求,业主是需要好好斟酌一番的。如果一味跟风,只会多花冤枉钱。

选择一个专业正规的地暖公司也是非常重要的。正规暖通公司有专门的设计人员,根据你的户型和需求,针对性的设计,方案配置肯定比直接由工人根据经验施工要合理有保障一些。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