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还不够?为什么医院项目一定要安装新风系统?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9日 | 作者:绿之枫

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而中央空调几乎是这些场所中必备的电器设备。但为什么说医院项目一定还要装新风系统?专家这样解释:新风系统是管室内外换气的,空调是管室内冷暖的,两个没有冲突。

众所周知,室内空气污染要比室外严重2-3倍,甚至100倍,而这种情况,如果在医院似乎显得更加严重。医院门诊及病房、儿科每天人流量大,加之原本通风设备效果不佳,细菌、病毒到处有,消毒药水、药剂气味使得医院的空气污染愈加严重。

另外医院病人手术后进入非洁净区域进行监护和康复,在没有有效的空气净化设备的情况下将无法有效控制患者和医生之间的交叉感染。

病理实验室每天要处理大量临床标本,工作人员长期处理和检查具有传染性的临床标本,不仅极易发生实验室获得性感染,甚至还可能造成感染扩散。

在医院门急诊观察室和ICU重症监护室等场所,患者病情重危、抵抗力差,病原菌和易感人群相对集中,空气中的自然菌和人工感染菌密度增加,而空气没有很好的换风和洁净处理。许多传染性细菌会在空气中弥漫和扩散,既造成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同时也严重影响到医务人员的健康。

新风系统为什么能这么有效的净化空气呢?新风设备把室外空气吸入室内的同时,先经过空气净化系统,把PM2.5等空气中的颗粒物和细菌、病毒都过滤干净后,再把新鲜空气输送到室内。这样就能给您一个没有雾霾的室内环境。即使室外PM2.5爆表(500微克每立方米),室内依然保持清新干净的空气。

因此,在众多公共场所中,作为洁净要求比较高的医院更加需要采取防止院内空气感染的措施!选择安装之前,希望医院能使用新风系统为病房等各场所提供充足新风,以免混浊空气影响病人及医护人员身体健康,降低由于空气污染导致的疾病感染与传播风险。同时医院所选系统需安装简单,调试时间短,洁净度可达标,滤材更换方便。

 相关标签: 医院项目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