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中央空调有哪几个品牌?日系的氟系统中央空调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 作者:绿之枫

在当前的暖通市场,来在日本的中央空调品牌无疑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这些品牌大多以氟系统的多联机为主打产品。那么日系中央空调有哪几个代表性品牌?日系的氟系统中央空调的品质,相比国产中央空调,哪个更好?

一、日系品牌中央空调的发展历程

首先应该要了解一下日本空调的历史。上世纪80年代,以规范和节能著称的日本人发明了属于自己特有的氟系统空调,并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从窗式空调到定频壁挂机,再到变频壁挂机,其市场份额一下子扩大到60%。美国虽然比日本人早半个世纪接触空调,但是日本人却后来居上,日本人对于中央空调的技术更新,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

这么高的市场份额,为日本获取了大量的资本及技术壁垒,在90年代,日本在VRV技术也开始在市场喷发,VRV技术运用到中央空调上。日本人在氟系统方面可谓一条道走到黑,哪怕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也不愿放缓技术革新的脚步,所以到现在日系空调在空调技术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一个客观事实是,就氟系统中央空调来说,现阶段国产品牌相比日系品牌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说完历史就可以说说品牌本身了,在中国,三菱电机、大金、日立、东芝这4大品牌正是目前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日系品牌。以下就来聊聊三菱电机、大金、日立、东芝这几个日系品牌的特点。

二、大金中央空调

大金中央空调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央空调品牌,其占有率是最高的,在高端市场上的占有率更是其他品牌望尘莫及。当年大金靠着VRV系统在中国市场夺得先机,技术含量高、噪音小成为最大卖点。但是2009年开始国产后,品质有所下降,相对于大金的价格来说,性价比方面就没有明显的优势了。

对于大金中央空调来说,绿之枫认为,预算充实的情况下应该选购高端机型,中、低端的型号就不要考虑了。

三、东芝中央空调

东芝家用中央空调产品的系列也是比较齐全的,根据不同房型和不同的装潢要求,东芝公司有不同的产品加以对应。东芝机器性能稳定,静音节能,其双转子针对于家装非常适合。

需要注意的是,东芝的内机标配没有冷凝水提升泵,在装修前一定要测算好。再有一点,东芝的产品在节能方面相对弱一些,对节能性有要求的业主要慎重选择。

四、三菱电机中央空调

三菱电机中央空调作为日本军工三菱重工的分支,最早在1982年的时候就进入上海市场,那时的一拖一的三菱壁挂机相信很多老上海人都会印象深刻。

说到三菱电机中央空调的特点,不得不提他的分歧箱,现在在国内,使用分歧箱的只有三菱电机一家了。三菱电机中央空调外机有原装进口跟国产两种,不过内机一般都用的是国产的,质量现在也不错,就是市场价格定位太高,与实际的价值不太相符。

五、日立中央空调

日立是世界500强企业,早期的日立中央空调主要以工装项目为主,国内很多的高端地产项目都是采用的日立中央空调,背景实力还是可以的。对于日立中央空调来说,由于机型比较丰富,像尊睿系列、VAM mini系列、UX变频系列等,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型号,才能做到性价比的最大化。

2012年以后,日立开始发力家装市场,日立中央空调的内机都是自带提升泵的,对于提高吊顶高度很有好处,能节约2到3公分,而且静音和节能方面也有不小的优势,内机运行噪音21分贝,在业内还是处于领先水平的。在实际装修案例中,日立轻薄小巧的内机也有很大的竞争力,使吊顶更加美观大气。

 相关标签: 空调价格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