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产业园大型水系统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 作者:绿之枫

一些较大型的工厂、产业园属于劳动力密集区域,其中厂房车间都会存在高温炽热的问题,需要进行通风降温。在很多较为密闭的厂房车间里面,空气的密度,湿度,以及体感的温度都时时刻刻影响着里面工作的每一个人。而对于厂家而言,中央空调的节能型也和运营成本息息相关,绿之枫的工厂、产业园大型水系统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方案如下。

一、工厂、产业园水系统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的需求

工厂、产业园等项目中央空调能耗高的原因是什么? 主要有:设备使用年限久,功能单一,故障率高,节能技术已无法满足现今的降耗要求、没有按步骤规定的时间和季节开启空调设备,在可开空调时间内,制冷机时制冷温度设置过低,而制热机时制冷机温度设置过高、控制系统老旧,无法对能耗进行实时监测、统计和审核、管理人员节能管理意识不强,没有实施有效的能源消耗管理制度等。

  • 改动传统的大型工业场所制冷耗费动力严重,运转费用居高不下的现状
  • 对动力的利用率要求高,环保要求高且需尽量减少费用
  • 空调负荷变大,机组冷量调理规模要宽

二、工厂、产业园中央空调节能改造解决方案

使用定频离心机组+变频离心机组+净化型组合式空调机组,方案具有以下优势:

  • 更洁净、综合能效高,将少数电电能转化为9.1倍以上的冷量用于供给冷水,节能运转费30%以上节约
  • 微电脑监控,不需要人工办理
  • 能量高效调理规模5-100%,机组一直以最低能耗状态运转

三、节能改造方案的优势

1、节能环保

厂房中央空调工程选用水源热泵的中央空调的机组,通过电能的降温,无需燃烧式动力,不只省电节能,还有效地避免了排污环节。别的一方面,一般状况下,厂房内部不只装置有中央空调,还装置有新风体系。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一起使用,优化了中央空调运用中的能量损耗,使得中央空调工程在运用时起到省电节能的效果。

2、绿色健康

工厂中央空调工程能够下降车间温度,合作信仰体系还能清洗空气,改善车间环境。并且厂房中央空调工程避免了一般空调直接对人吹风的状况,能够预防空调病,愈加健康环保。

 相关标签: 空调节能改造工厂/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