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的水泵一直响怎么回事?需要维修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燃气壁挂炉内的水泵如果一直响,即便不影响正常使用,也应该停机后及时联系专业人员来检修,为什么呢?究其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水泵被杂质卡住引起的响声,详细情况如下。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壁挂炉要运行,水泵肯定是要运行的,它的声音在机器外是不容易听见的;要判断水泵是否运行,通常我们要拆机之后,会采用螺丝刀搭在水泵的转子螺丝上进行听,靠这样的方式才能判断出水泵是否在运行。

因此,如果能够在机外明显地听见水泵的响声,表明它出现了异响;出现这样的情况,通常是水泵的转子被铁锈泥沙卡住较多,造成这样的情况,是用户长时间的断电后造成的。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在实际工作中,水泵异响或卡死的情况,常会出现在非常住的房子或家里同时有热水器和壁挂炉的家庭里,由于壁挂炉停机很久没有运行,采暖水会停留在水泵中间,水里的杂质会卡住转子,当运行壁挂炉时,就会发生这样的异响,更严重的是直接把水泵卡死发热,直接报废更换水泵。

 

总结

现在的壁挂炉几乎是静音型,如果在机外明显听见运行的声音,说明机内的水泵异响,出现这样的情况,通常是水泵被杂质卡住的情况居多,要停机进行检查排除。壁挂炉是不适合长期停机不运行的,对度假型的房子,建议半月运行壁挂炉几分钟。另外,家里同时有壁挂炉、热水器的情况,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能长时间不运行壁挂炉。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