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匹的空调,冬季制热一小时几度电?应该怎么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1匹的空调,冬季制热一小时几度电?首先,这个问题是没有准确答案的,因为不知道设定的温度、外界的环境温度、房间面积和高度、建筑的保温性能以及空调的能效等级。所以我们只能假定一个大致普遍的情况,1匹空调冬季制热一小时大概消耗1度电

1匹空调的耗电量

以图片上的1匹空调的铭牌为例,我们可以知道它的最大制热功率是1449瓦,这是说明当空调在最开始运行时,它会以最大能力进行输出热量,也是它的最大功耗。

1匹空调的耗电量

由于空调有变频技术,会随着室内的温度升高,慢慢地减少压缩机的热量输出,它最小功耗可以降低到155瓦,此时它的功耗输出是最低状态。那一台空调运行1小时究竟需要多少瓦呢?所以厂家给出了一个平均功耗参考值965瓦,约1000瓦

1匹空调的耗电量

另外,空调几乎都会有电辅热功能,1匹的电辅热功耗一般是1000瓦,当冬季使用空调制热时,为了加强制热效果,都会把电辅热功能打开运行上,让电辅热的热量直接叠加到空调的热量里,所以此时空调的耗电能力是1000瓦以上,实际能耗通常是大于1度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