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来分析一下家用中央空调的利弊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这是很多用户都会问绿之枫的问题。首先,家庭中央空调的耗电量肯定不是说的一开全开的效果,能耗的问题与用户设计和用户的使用有直接关系,只要正常使用是不会说无法接受的,由于这个问题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疑虑,绿之枫接下来就针对这些疑虑谈谈我们的看法。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

疑虑一:只有一个外机机位,能不能搭架子安装单体式空调?

首先,绿之枫是不建议在外墙上搭架子去安装空调外机的。虽然现在的房子有时候确实会遇见这样比较尴尬的局面,在安全隐患面前,多花点钱到架子上也是值得的,首先是因为外机架子在室外遭受日晒雨淋的侵蚀,每年都在发生锈蚀的变化,其次是用户是很难去刻意关注它的安全耐用性的。

如果架子的膨胀螺丝松动、铁架锈蚀,在大风大雨的天气里,是很容易发生坠落情况的,虽然这样的情况比较少,可一旦发生必将带来毁灭性的影响,这也是很多物业公司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用户在外墙安装空调架子的原因。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

疑虑二:中央空调是不是比分体式空调贵不了多少?

分体式空调的价格肯定是低于中央空调系统的,以绿之枫的经验而言大概是两倍的差价,比如三居室的房子,使用中央空调就是我们常说的格力一拖五系列,大概是36000元左右,而使用分体式空调估计在15000元以内搞定。另外如果是风管机系统,三居室的房子价格大概也有30000元左右。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

疑虑三:有人说中央空调更节能,后期能耗如何?

关于是否更节能的问题,我认为是与中央空调的机器设计和使用有直接关系,要想节能首先要让空调运行时间减少,所以在设计室内的机位时,就要考虑利于空气循环的机位,还要让装修吊顶来配合,不能有遮挡风口的情况,比如大吊灯、反光灯槽等。

用户在使用中央空调时,还要注意正确设置空调温度。比如在夏天室外34度的情况,用户设置22度与设置27度时,空调在27度的能耗时低于22度的,而室内的温度效果却相差不大,所以室内室外的温差越小能耗越低。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

疑虑四:家用的中央空调是一开全开吗?

当然不是。因为现在的中央空调都是多联机,就连水系统的中央空调也能做到室内单独运行一台的情况。所以,安装了中央空调,室内是可以视情况单独运行空调的,控制是很方便的,只是不能同时进行制冷制热的需求。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

疑虑五:家用中央空调是不是经常维修?

空调维修是很正常的事,但中央空调的稳定性肯定是优越于分体空调的,很多人担心中央空调坏了,家里所有的空调就完了,而使用分体式空调至少不会同时出现问题的情况。感觉这样的说法有一定道理,实际上绿之枫的经验是,中央空调它的稳定性是高于分体式的,前提是建立在正确安装的条件下。

另外,现在中央空调几乎都走向智能化,会有故障代码提示,对维修方便了很多;还有就是现在对它的安装维修技术的普及,很多空调维修技师是可以很轻松解决空调的故障的。

最后,现在产品同质化很严重,空调厂家都在售后服务上下功夫,所以只要正规渠道购买的空调,通常都能及时的解决问题。

家用中央空调费电吗

总结

如果只能有一个外机机位,为了安全考虑,当然是使用中央空调了,只要注意前期设计和施工,它的安全性是很高的。节能性主要是要正确的使用它,后期能耗也高出不了多少,为了后期保养维修方便,建议联系专业的暖通安装公司,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