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暖通安装公司而言,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明装暖气片是分户供暖系统中最常见的采暖方式之一,尤其适合对于老房的改造工程,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么从暖通安装公司的角度来说,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有哪些?绿之枫接下来就以系统集成商的角度来说一说。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明装暖气片的缺点有哪些?

缺点一:对设计经验要求较高

有人会说我在说笑话,安装暖气片还需要设计吗?确实这个明装型的暖气片最终效果与设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每个家庭的装修布局、家居陈列是不一样的,就算是楼上楼下的户型,也不敢贸然地借用安装方案,所以需要暖通设计人员到现场去,依据实际情况进行暖气片位置、管道走向的考虑,给用户提供出合理的建议。

另外,安装场地已经装修好了,管路的走向直接决定了暖气片的升温效果和造价的多少,因为明装暖气片的管道总是在上墙下墙、穿墙靠边行走,如何让采暖水循环得更流畅、管路显现得更少、配件使用得更合理等都是设计人员要思考的问题。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缺点二:对暖通公司的施工技术要求高

很多人说,不就是对钻孔的要求高吗?对的,首先都钻孔是很有要求的,后期钻孔墙面地面必须是干净,没有污渍污染墙面地面;要求师傅对暖气系统走管具备了解能力,我见过有开孔师傅,只需要我给他讲暖气片的位置和管道主要走向即可。

另外,对现场的安装师傅的经验技术要求很高,很多时候开孔师傅是依据安装师傅的交待或定位而作业的,所以要求安装师傅对墙面内部有可能出现的电线、水管等有预判能力,不然赔钱不说还容易惹出事端。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缺点三:总造价比暗装暖气片的费用高

前文提到的内容,所以开孔及安装人工要贵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然后是管道被人为的进行了延长,所以材料费用也比暗装管道贵,最后是由于很多户型的保温性能都不太好,所以暖气片的长度会比暗装暖气片更长。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缺点四:对美观度有影响

前文已经介绍了,明装暖气片的最终呈现是否美观,与前期的设计和后期的施工有很大关系。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因为很多时候我顾忌取暖效果之后,是很难兼顾管道外露的,只能说外露越少越好。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明装暖气片的优点有哪些?

优点一:解决了特殊户型的取暖需求

这个应该是它的最大优点,特殊户型是指精装房、前期没有安装暖气的房屋,所以可以后期进行增加暖气片,让室内达到舒适的效果。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优点二:施工周期相对更短

明装暖气片的工期通常是5天以内完成,从前期的方案测量及确定,这里需要2天,然后是开孔施工安装,这里也只需要2~3天就可以调试交付使用了,而暗装系统的暖气片施工工期,通常是在1~3个月才能调试交付使用。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优点三:维修检查更方便

明装暖气片的安全性好是众所周知的,另外由于明装暖气片是外露的,相比暗埋的管道更容易发现漏点,在维修和检查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

总结

以上就是明装暖气片的优缺点,暖通工程与暖通设计人员的经验和施工人员的经验有很大关系,但是也要正确的认识一个问题,就是任何事物不可能十全十美,既然它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温暖,就算有点美观上的瑕疵也可以接受,四川地区暖气片、地暖、空气能热泵等暖通安装工程,欢迎联系绿之枫,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