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安放室外机?户型层高足够吗?安装家用中央空调前至少要满足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7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以突出的舒适性和良好的美观度受到了很多业主的青睐,很多业主都想要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然而,安装中央空调也有更多的限制条件,只有满足以下的条件才能安装中央空调,否则中央空调不仅效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可能出现故障。绿之枫认为,安装家用中央空调之前至少要满足以下的4大条件。

一、确定户型是否真的需要中央空调

很多业主选择安装中央空调的原因时觉得高档和时髦。但有的业主预算有限,并且家人在家里待得时间不长、长时间不开空调等,这种情况下其实就没必要安装中央空调,中央空调的节能优势固然好,但在安装后一直放着不开,或者使用的频率很低,那跟不安装有什么区别?

二、确定是否有足够的空间中央空调室外机摆放空间

现在小区在进行房屋设计的时候,都会先考虑中央空调室外机摆放位置,有的室外机摆放空间不足的,室外机都是半封在阳台内的或者安装最小外机尺寸设计的,要知道中央空调室外机需要较大的换热空间及维修检修空间。如果强行把中央空调安置在小空间内,不仅不利于散热,也会给后期维修检修造成困扰。

三、确定供电是否能满足中央空调

220V的单相交流电,适合功率在6P及以下的室外机使用,380V的三相交流电,适合功率 7P以上的室外机使用。另外,如果功率不能满足中央空调的需求,绿之枫建议安装分体式空调。

四、确定是否有足够的层高

中央空调的优势之一就是以藏为美,中央空调室内机及管道都是藏于吊顶内安装的,所以这就会层高有一定的要求,为了不让整个家居空间显得矮窄、显得压抑,家居层高低2.6m的,就不大适合安装中央空调了。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