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中央空调排水管的4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的安装工程中,需要处理保温棉、冷媒铜管等诸多辅材,当然其中也少不了空调排水管。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一下中央空调排水管安装过程中的4大注意事项,这几大工序处理好之后,日后的使用更加放心。

中央空调PVC排水管-2020-8-27

01 使用胶软管

PVC管是很多中央空调排水管的首选材质,主要优势是使用寿命长,但在中央空调排水管与室内机之间,应该用胶软管进行连接。首先胶软管可以对室内机运行时产生的振动进行一个缓冲作用,防止室内机因为运行振动,和排水管连接处发生松动,避免出现漏水的现象。

02 合理的找坡

排水管在安装之前,一定要设计一个合理的坡度。我们知道中央空调在制冷是时候会产生大量的冷凝水,这些冷凝水需要及时排出,但排水管如果没有坡度或者坡度过小,倒灌入室内机的冷凝水轻则破坏室内装修并引起霉变,重则可能引起电器短路。根据相关规范,排水管坡度至少应为1/100,举个例子:如果排水管有10m,那么排水点两端的高度差要有10cm。

03 设置好排气孔

因为排水管内会有压力,所以设置排气管也是必要的。为了使排气管内的气压和外界大气的保持平衡,防止冷凝水被因大气压力不能顺利流出乃至被压入室内机中,我们建议在排水管上每隔3m就设置一个排气孔,这样可以确保冷凝水能够顺利排出。

04 做好测试工作

最后一步就是要对中央空调排水管做好测试工作,主要包含的测试项有整体坡度、流速、密封性能等。只有确保不漏水、排水过程顺利,才能确保中央空调设备和相关的辅材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作用,这对于暖通安装工程的施工来说都是值得注意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