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有哪些区别?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适合同时安装吗?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6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都是当前重要的暖通设备,但有的业主并不清楚这两者的区别,绿之枫将在本文介绍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

一、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在功能上的区别

中央空调系统通过制冷和制热来调节室内温度,二新风系统利用室内外空气的循环来进行室内通风,从而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因此,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在功能上有很大的区别。

中央空调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控制和调节室内空气温度,使中央空调能够制冷或制热,最终使室内温度达到人体的舒适范围。相比之下,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是通风,将浑浊的室内空气排到室外,引入新鲜的室外空气,实现室内外空气循环,改变室内空气质量。

二、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在工作原理上的区别

中央空调系统通过压缩机的运行使制冷剂与室内空气进行热交换,从而改变室内温度,使室内温度达到设定的温度范围;新风系统利用管道、风机功率和排风技术连接室外空气,让室内空气流动,从而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三、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两者冲突吗?能同时安装吗?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同时安装,这不是浪费资源,而是完美匹配,原因主要有以下的两点。

1、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配合可以更好地提升舒适度

中央空调系统可以通过调节室内温度提供舒适的温度环境,而新风系统可以净化室内空气,保持室内空气处于自然循环的环境中,让您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享受冷暖空气,避免缺氧,从而达到不开窗通风的效果。

此外,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相互配合,不仅可以解决四季冷暖问题,还可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和洁净,自然提高人体舒适度,适合家庭安装和商业安装。

2、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搭配能够减少能耗

使用中央空调制冷制热时,室内空气质量不好,长时间使用会有异味。此时,如果有一个具有全热交换功能的新风系统,可以在室内外换气时进行预冷和预热,保证通风不开窗,同时不会造成中央空调能耗的浪费。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