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太耗电所以不敢装“?家用中央空调真的耗电吗?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很多选购家用空调的业主都对中央空调有"耗电"、"价格贵"、"装了也用不起"等固有印象,仿佛中央空调就是家用电器里面的"电老虎",一旦开启就会给业主带来难以承受的高昂电费。事实上,这完全是一个误解,家用中央空调的节能性一点都不差。

一、中央空调的的能耗并不高,而且用得越久越省电

一拖多中央空调多联机采用变频压缩机,理论上在达到设定温度的时候,耗电量比传统空调低很多,用的时间越长反而越省电。而且中央空调既可集中控制,也可独立控制,以便随意调节各个房间的温度,节省电费。

另外,中央空调在实际使用中,在同开率不高的情况下,中央空调主机并不会达到额定功率,一般只有额定功率的20%~70%。

二、中央空调的设计使用寿命比分体式空调更长

一拖多中央空调多联机的使用寿命在15-20年,差不多是传统空调的一倍。相比较传统的分体式空调的运行成本,中央空调的成本其实要比传统空调低很多,基本上5年左右就可以把初投资的费用省回来了。

三、变频控制技术上,分体空调远不及中央空调

空调节能主要依靠变频模块的控制,在这一点上,分体空调变频模块的技术投入跟控制精度跟中央空调是没得比的。一般家用分体空调的能效比是2.3~2.8左右,一些高档产品能达到3左右,而中央空调则能达到6以上,压缩机的节能性方面,中央空调很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完全相反。

四、中央空调能够节省放置分体式室内机的面积

传统普通柜机的机体和管道线路都暴露在外,而且要占用0.8㎡~1㎡的室内面积,对应到自己目前的房价,很容易就能估算出这个放置空间的成本有多少钱了。中央空调室内机隐蔽在吊顶内,可以和装修风格很好地融合,提升装修效果和档次。

五、中央空调的安装工程专业性更强

在安装中央空调之前,除了选择产品和配置之外,还离不开专业的位置布置、不但要考虑制冷面积,还要考虑房间层高、朝向、形状、房间内的家具多少与高矮、入住对象以及给用户推荐的产品的性能,暖通安装公司显然会对中央空调的安装更考究。

另外,安装材质的匹配得当、安装工艺的精益求精都会影响中央空调效能的发挥。因此一定要选择专业的、经验丰富的安装人员,以及有实力的公司来安装中央空调,确认安装、施工、系统等各方面的质量,后期的维护保养也会更有保障。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