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效率下降?噪音大?新风系统长时间使用后可能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新风机的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系统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起到净化室内空调、调节室内温湿度等问题,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和中央空调一样重要的暖通设备。然而,新风系统通常都是全天开启,在长时间的运行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绿之枫将根据自己的暖通经验来分析新风系统长时间使用后可能遇到的几个问题,已经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

一、新风系统的净化效率下降

新风系统的净化效率下降原因大体有3种,其一是滤网使用的时间过长,滤网变脏了,风阻变大,不过,当滤网变脏,但是还没有达到更换的地步时,一定的效率下降是可以接受的;其二,双向流新风回风管道出现漏风等问题,会影响净化效率;其三,机身出现气密性问题也会影响净化效率,这种情况需要专业人士维修。

二、新风机或风口的噪音过大

新风机噪音过大的原因一般是滤网的安装不当,产生的振动导致的。另外,如果长期使用新风机导致机身不稳定也可能会发出的噪音。

当然,如果风口受损,影响正常出风的话,噪音一般表现在风口,主机的噪音反而不会太大。

三、新风机的风量变小

新风系统后期风量变小是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一般是由于滤网上面积灰过多,趋于饱和,增大风阻进而影响风量。如果新风机的机身、风管的出现气密性的问题,或者出风口有异物阻塞,也都会导致风量变小。

四、如何解决新风机的常见问题?

要解决上述的3种问题,使用新风机还应该注意以下2点。

1、给新风机及时更换滤网

不同于中央空调,新风机的滤网只能更换不能清洗,新风机滤网的更换频率,需要根据实际使用环境的空气质量进行调整。因此,定期更换新风机的滤网可以有限的解决新风系统净化效率下降、风量变小等问题。

2、定期维护保养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的机身内部,除了滤网之外的地方,仍然有可能会积灰,如果安装的是方便清理的新风系统,那么需要及时清理,若是不方便自己清理,则需要专人清理。新风系统的管道可使用时间较长,尤其是送风管道,正常情况,即使数年不清理也不会有污染,但是新风管道在一定时间内清理一次还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