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暖式壁挂炉可以用采暖系统提供生活用水吗?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现在大多数的壁挂炉都是两用炉,可以同时提供生活热水和地暖采暖水,但因为不同的理由,有的用户比较关心是否可以利用单暖式壁挂炉提供生活热水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不管是民用和商用都可以实现,但要经过一些处理,绿之枫认为有以下几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壁挂炉使用教程

方案一:在壁挂炉内部进行热交换,获得热水

01. 套管机

在壁挂炉内部有一个主换热器产生适合采暖温度的采暖水,在主换热器的内部再增加一根管子,用于通过自来水。

当热水龙头打开,壁挂炉感觉到内管里自来水的流动,会自动调整为生活热水模式,主换热器迅速把采暖水加热到高温后,就会顺势传递给内管里的自来水,自来水迅速吸热升温然后流到水龙头;采暖水散热后,会迅速回到主换热继续让火排加热,然后又继续向内管里的自来水传热,达到预设温度为止。

这样的方式,是采用大管套小管的方式产生热水,利用采暖水加热自来水的原理,具有造价便宜经济适用,缺点是小管里自来水容量很小,所以热水容易忽冷忽热,温度不太均衡

02. 板换机

由于套管机的缺点,所以有了板换器的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生活热水。它是在壁挂炉内部的采暖供水管道上安装了一个三通阀,然后给三通阀连接一个板式换热器,板式换热器的另一端连接到内部的回水管上。

当打开热水龙头时,壁挂炉感知到板式换热器里的自来水流动,会自动切换为生活热水模式,三通阀会截断采暖水的供热,让高温采暖水进入板换器的内部,向自来水传热,自来水充分吸热后,会流向水龙头,传热降温后的采暖水会继续回到主换热器吸热后,再次回到板换器进行传热。

这样的方式是利用板式换热器和三通阀的装置,把采暖水分支到板换,进行二次换热,这样的优势是热水温度比较稳定,缺点是造价会高一些,但是不能应对多用水的需求。

壁挂炉使用教程

方案二:在壁挂炉外部进行换热

01. 桶换式壁挂炉

由于板换式无法解决大户型或多用水点的需求,所以有了桶换式的热水技术。在壁挂炉的下方单独放置一个储热式水箱,水箱内部有不锈钢换热盘管,用于壁挂炉的采暖高温水进入其中向自来水换热,散热降温后的采暖水会继续回到壁挂炉内部进行吸热后,再次循环到换热水箱里进行加热自来水。

桶换水箱与壁挂炉的联动,主要是通过温度探头检测水箱里的温度来反映,当水箱里的温度低于用户的设置温度时,壁挂炉会自动切换到生活热水模式,自动截断采暖需求,采暖水进入储水桶进行循环加热自来水,直到水温达到预设温度时,才会恢复到采暖模式。

这样的方式是专门解决大户型及多用水点的热水需求,具有热水温度稳定、水压恒定的优势,缺点是需要占用地方安装和注意壁挂炉与储水桶的功率搭配,因为水箱里的自来水热量全靠壁挂炉来传递,所以不能为了单一的追求水量大而随意增加。

另外,虽然目前市面上有壁挂炉内部含有几十升储水箱的壁挂炉,比如自带40升的,这样的带来安全隐患很大,在我的工作中,遇见过2次由于这样的壁挂炉太重,而后期出现膨胀螺丝被拉脱的情况;所以我是不建议使用这样的壁挂炉。

02. 额外配置板式换热器进行加热自来水

这样的方式我常运用在一些别墅里的浴池里,由于浴池水量一般是在2-5吨左右,如果使用上面说的桶换是肯定不行的。所以就要使用额外配置换式换热器的方式,搭载在采暖系统里。

在大别墅或度假性场所,采暖面积几乎都会在500平米以上,采暖锅炉一般是1-3台落地炉联动供热;所以就可以在采暖供水管道上做控制阀,分支到板式换热水器,在板式换热器内部与浴池里的水进行换热,这样的方式可以让浴池里的水温一直保持恒温的状态,舒适度非常高,用户体验度很好。

壁挂炉使用教程

总结

以上就是利用采暖水加热生活热水的方式,这三种各有优缺点,如果户型较小,比如套二的房子,三口人居住使用套管机壁挂炉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三居室2个卫生间,使用板换式壁挂炉会很不错的。当然,用户有2个卫生间以上,且对生活热水质量要求较高,设计桶换式的才是理想方式。对于这样的壁挂炉安装工程,建议联系专业的暖通安装公司,绿之枫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