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取暖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天气越来越冷了。壁挂炉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安全使用。今天绿之枫就来介绍一下壁挂炉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01仔细检查水压

壁挂炉正常工作时,压力表的数值必须在1-1.5bar之间。如供暖系统经常出现水压下降,需要仔细检查,若壁挂炉本身无漏水现象,设备也运行正常,则可能是供暖系统有漏点,一定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检查维修。

燃气壁挂炉取暖前要注意水压

02调整采暖温度

地暖供水系统有严格的限制,一般要求水温不超过60℃,否则加热管容易因水温高、压力大而爆裂,从而缩短地暖的使用寿命。暖气片的最高加热温度可设定在75-80摄氏度左右。

03严禁触摸管道

壁挂炉运行时,底部的暖气、热水出水管、烟管温度较高(红色管道),严禁触摸,以免烫伤。

04做好防冻保护

冬天壁挂炉和暖气中都有水存在,温度过低,这些水就会结冰,如果家里短期没有人,一定要打开壁挂炉防冻装置,避免暖气片和壁挂炉等设备被冻坏。

燃气壁挂炉应该做好防冻保护

05保持管道畅通

应确保壁挂炉烟管的吸、排气通畅,并与室外保持畅通,以免产生安全隐患。

除了以上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最近也有小伙伴反映:

烧了一天的锅炉家里竟然没有一点热乎气!而且燃气表一天就走了20多m³!压力指针也不稳定,为什么会这样!

其实,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锅炉从开启到发热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地暖则是更需要长达3天的时间,把壁挂炉温度调整到50℃~55℃,就可以安心等待它慢慢热起来了。

刚开始供暖,燃气表走得快是正常的,这也说明暖气片运行一切正常,而如果你发现它烧一会儿停一会儿,这也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成都地暖安装工程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