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可能传播新冠病毒?浅谈新风系统如何守护我们的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炎热,中央空调会成为生活和办公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在新冠病毒余波未平的当下,关于中央空调系统可能传播病毒的传言常常被提起,那么中央空调系统会传播新冠病毒吗?空调新风系统又能在这一特殊的时期起到何种作用呢?

中央空调可能传播新冠病毒 

中央空调会传播新冠病毒吗?

有可能。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称,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飞沫一般通过咳嗽、打喷嚏,而常用于商场、机场、候车厅、工厂厂房以及医院门急诊大厅等空间较大的场所的中央空调安装有带有回风(室内空气的循环利用)的室内机,有一定的交叉感染风险,因此要尽可能停止使用中央空调,而且不仅对空调系统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综合消毒处理。 

新风系统——疫情中的健康卫士

面对疫情,安装有HEPA滤网的新风系统可以有效阻隔病毒,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由于病毒必须依附在被感染细胞内,而这些细胞又依附在飞沫、颗粒物这些气溶胶上。我们都知N95口罩可以给我们相当的安全感,N95口罩对直径0.3微米颗粒物的过滤效率不低于95%,相比之下HEPA滤网过滤效率则比N95滤棉还强,相当于给室内空气加了一层“口罩”。HEPA滤网对PM0.3(直径约为0.3微米的颗粒物)拥有不低于99.97%的过滤效率,并且0.3微米不是它的极限,就连直径为0.1微米的微粒也不在话下,因此安装有HEPA滤网的新风系统可有效过滤阻隔PM2.5、细菌、病毒、微小生物等,能最大程度阻断病毒进入室内。新冠疫情期间空调新风系统不但可以正常使用,还可达到两个额外的目的:一是使室内的空气压力略大于室外,减少室外的空气内溢至室内,二是增加室内的换气量,降低不良因子浓度,并提高空气品质。

HEPA新风系统过滤网 

新风系统,优势不止于安全

空调新风系统除了可以有效地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之外,还包含有一系列的优势,以绿之枫制冷选择的麦克维尔MDBX - 变频新风机组为例,优势如下: 

通风降噪功能

新风系统可以在不开窗的条件下,做到24小时不间断对室内外空气进行循环,将室内污浊的空气不断的排出并源源不断引入净化过滤后的新鲜空气,同时有效阻隔室外噪音。 

高效过滤功能

外界空气中含有有害物质、过敏原粉尘等,新风系统的过滤功能效果非常明显,其滤网可过滤室内引入新鲜空气中的大颗粒污染物,为室内持续输送新鲜干净的空气,除了可以抑制空气中过敏原以及病毒细菌的传播,还能够减少避免灰尘粉尘进入室内,有效降低室内打扫的频率。2020年使得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更进一步,安装添置新风系统欢迎联系四川绿之枫,让我们来守护你的呼吸健康,热线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