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维尔空调单螺杆机组的节能、减振、降噪特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麦克维尔空调WMD系列单螺杆机组的节能、减振、降噪特点介绍:

1、机组在节能方面采取的措施

(1)采用多压缩机设计,提高部分负荷效率

麦克维尔WMD450.2单螺杆冷水机组采用两台较小的压缩机代替一台较大的压缩机,使机组无论在满负荷还是在部分负荷时均具有理想的性能比,同时机组的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建筑物中的冷量需求,自动对压缩机进行负荷的优化调节,实现各种负荷下的理想效率。当机组的负荷在50%以下时,由于一台压缩机拥有两倍的换热面积,大大提高了制冷效率。

(2)超前-滞后自动平衡功能

机组的微电脑控制器会根据压缩机的运行时间,确定运行时间长的压缩机为滞后压缩机,运行时间短的压缩机为超前压缩机,机组启动时先启动超前压缩机,并在需满足负荷进一步增加时启动滞后压缩机,而在负荷减少至单台压缩机冷量范围时超前-滞后功能将关闭滞后压缩机。在两台压缩机运行时,负荷平衡功能将平衡每台压缩机间的负荷,以获得机组的理想效率。

(3)节流装置-电子膨胀阀

电子膨胀阀调节装置将蒸发器中制冷剂的液位变化(即蒸发器中的制冷剂量变化)转换为电子信号,自动调节主阀开启度的大小,从而达到精确控制冷凝器向蒸发器中的制冷剂供液量。即液位控制调节阀根据建筑物的冷负荷大小,进行制冷剂供液量的精确调节,在整个运行范围内综合利用压缩机、冷凝器和蒸发器的效率,使机组在12.5-100%各个负荷下均可获得优异的运行效率。

(4)12.5-100%无级能量调节

麦克维尔WMD450.2单螺杆冷水机组采用微电脑控制斜载滑阀移动,使机组的冷量在12.5-100%无级调节,因而机组的冷量能精确地满足建筑物冷负荷的需求。

(5)高效的换热器设计

热交换器采用美国高克联公司最新型号的换热铜管束,内、外壁经强化处理,以得到理想的性能,较以往设计,现行的独特设计使传热效率提高16%。

2、机组在减振、降噪方面采取的措施

(1)单螺杆平衡受力的机械设计

麦克维尔的转子和星轮全部经过动平衡和静平衡测试。压缩机的振动不会超过0.08IPS(12微米)。两个星轮的对称布置的设计,消除了主转子在压缩过程中的径向和轴向受力,使压缩机得到平衡、低振动的运行。

(2)星轮与主转子11:6的齿数比,减低压缩机运行噪声

星轮十一齿与转子六齿啮合时分散和减少排气脉动,降低因为排气脉动导致的振动和噪声,故机组运行极为平静,并成为工业上噪音最低的冷水机组。机组的运转相当平衡,运行振动也极小。同时双排气腔设计消除了有害的噪声扰动,喷液系统进一步降低压缩过程中的机械噪声。

(3)原厂提供避振坑胶

麦克维尔的离心机组出厂配置9mm避振坑胶,进一步降低机组振动在建筑物中的传播。

3、突然停电时,压缩机仍能安全停机

(1)压缩机采用压差供油方式

麦克维尔的单螺杆压缩机采用压差供油,当压缩机的电源突然停掉时,压缩机的润滑油回路中仍然能保证接近400kPa的油压,保证压缩机在停止转动期间,仍然有足量的润滑油进行运动部件的润滑。

(2)主转子受力完全平衡

由于单螺杆压缩机的主转子受力完全平衡,作用于轴承上的载荷也远远低于其他类型的压缩机上的轴承载荷,而且单螺杆压缩机采用对润滑油依赖性最小的滚动轴承。

(3)主转子采用电机直接驱动

主转子由电机直接驱动,主转子的转速为2980转/分,而星轮转子的转速仅为1625转/分,低于采用齿轮增速或双螺杆压缩机转子的转速,所以压缩机的转动部件能够更快地停止转动,可靠性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