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千瓦的壁挂炉供40平米采暖,调到多少度既合适又省钱?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壁挂炉调到多少度合适又省钱?这取决于壁挂炉的功率大小、室内热量计算、房屋保温结构以及室内的温度控制几个方面。如果供40平米的面积采暖,燃气壁挂炉调到多少度可以既合适又省钱?

壁挂炉的功率大小

根据功率计算每个平方130W的制热量,40平方的房子只需要5.2千瓦的功率就足够了,但是我们在安装暖气的时候,还要兼顾生活热水的热水量,40平米的房子至少有一卫一厨,在热水的出水量上面需要至少每分钟10升的出水量,考虑同开率的问题,在25℃时,每个花洒需要至少每分钟6升的出水量,每个水龙头需要至少每分钟4升的出水量,所以在壁挂炉的热水产量上至少需要18千瓦的壁挂炉,因此考虑到暖气和热水两方面的因素,壁挂炉使用18千瓦能够达到要求,如今配置的20千瓦的壁挂炉,供40平米的房子暖气和热水是足够的。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室内采暖热量计算

在室内的暖气散热方式有两种:地暖和暖气片。两种方式的热量计算基本都会考虑到130W一个平方的热量,在地暖上采用16直径的盘管,通常的铺管间距为15mm和20mm协同,在靠近窗户的位置采用15mm间距,在靠近内墙的位置采用20mm间距,同时铺设15mm间距也是可以的,但是同时铺设20mm间距热量就会偏小;在暖气片的设计上也有相同的道理,每个暖气片根据材质不同,长度不同,高低不同,厚薄不同,具有不同的散热值,例如板式暖气片10mm厚600mm高1000mm长的暖气片散热量为1700W左右的热量,能够给13个平方的面积提供足够的热量,柱式暖气片双排1800mm高每柱暖气的热量值为234W,按照面积大小计算相应的暖气片柱数,但是还要考虑这个高度的暖气片最多14柱。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房屋保温性能

现如今的房屋修建大部分考虑了节能保温性,在房屋的内墙或者外墙,或者内外墙都会做上保温隔层,以便于增加房屋结构的保温性,阻挡室外环境对室内的影响,室内的温度与室外关联度更小,在修建住房时,会将房屋的墙体加厚,砌墙材料采用轻质保温型,对于非墙体结构,需采用比较严实的玻璃框架搭配具有一定厚度的中空隔热玻璃,除了这些还要考虑住房的朝向、楼层高度、顺风迎风以及房屋在建筑的居中位置等,这些方式都能提高建筑的保温性,暖气的热量消耗就会更少。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室内温度控制范围

室内的温度主要通过温控器来进行控制,温控器设置的温度越高,需要的热量更大,消耗的能源越多,反之温度越低,能耗越低。不过在考虑温度的时候有一个舒适的温度区间18度~22度,这个温度人体不会感到寒冷,能耗也会比较低,当我们的温度调节低于18度,很多人就会感受到寒冷,尤其是室外零下几十度的地域,当我们的温度调节高于22度,在感受上会更加的暖和,随之带来的就是空气的干燥以及舒适度的降低,进而造成能耗的升高,只有将室内温度设置到适合的区间,才能做到舒适和节省并存。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结束语

壁挂炉的功率大小、室内热量计算、房屋保温结构以及室内的温度控制几个方面对室内的温度以及舒适性起着重要的作用,进而影响壁挂炉的供水温度,在设计和使用一切符合正常要求的情况下,地暖的供水温度设定在50~60度之间比较合适,当室内温度达到设置温度要求之后,可将供水温度调节至55度左右,暖气片的供水温度设定在70~80度之间比较合适,当室内温度达到设置要求之后,可将供水温度调节至70度左右,壁挂炉这个时候合适又省钱。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