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地暖要避免这几种习惯,每年可以节约可观的采暖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现如今地暖是很主流的冬季采暖方式,不管你在北方还是在南方都能用到地暖供热,可见地暖的普及与舒适性,想在家里穿得不臃肿,光着脚丫子也不会冷,老寒腿再也不出现等,这样春天一般的感受谁都想拥有,可是在缴纳天然气费的时候,又会心痛费用怎么比隔壁家高出这么多,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呢?看看这几种习惯吧。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你是否频繁开关地暖?

很多人在接触暖气的时候,首先会问暖气能不能随时开关的问题,听着壁挂炉不停工作的声音,真心害怕每月把退休工资都要搭进去。用地暖的用户还好,都了解地暖热的慢,关掉之后再热起来消耗的燃气更多,可还是有很多用户通过每个房间的温控器关闭地暖,节省白天房间没有人的费用,这与地暖关闭重新开启是同一个道理。

用暖气片的用户,安装的初衷就是暖气片随开随关,热的也快,及时出门30~60分钟这个时间也要将暖气片的阀门关闭,心里想着开着多浪费呀,回来再开总会节约一点,其实在这么短的时间,室内的温度下降不过1~2度,壁挂炉也都是处于保温待机状态,即使温度下降还能加热将温度升上去,倘若出门时间长一点,室内的温度下降很多,再重新开暖气片升温,那消耗的燃气也就更多了。因此暖气不必频繁开关,短暂出门的时候可以将室内的温度调低一点,回来再调高。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你是否一边开窗,一边开暖气

有的暖气用户总会打电话给暖通公司,说着暖气怎么一点都不暖和,而且消耗的天然气不比往年少,作为老用户在使用上应该轻车熟路,结果师傅上门一看,客厅和卧室的窗户都开着,原来家里人始终担心室内的空气不够呼吸,必须开窗子换气,否则就会闷得慌。

这样的操作方式,地暖怎么热的起来?热空气向冷空气的区域跑,即使客厅开着暖气,卧室不开暖气,把卧室门打开都会影响暖气的效果,暖气的热量与面积是匹配的,开窗户等于将所有的热气都朝室外排走,恐怕没有人能做到开着窗户还能热起来吧。因此暖气使用的时候,尽量把窗户关起来,即使需要透气,也要掌握好时间段,每次开窗不超过30分钟,每天开2~3次,室内的空气足够呼吸了。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你是否喜欢把温度开的很高

我们暖气在设计的时候就说过,18~22度之间是最舒适的温度,节能性高,舒适感也很强,如果非要将室内的温度设置到30度,回家就要脱衣服穿背心,恨不得穿着沙滩裤在家里活动,就必须接受燃气费用高和皮肤干燥的现实,暖气历来就是为了不冷就好,想要做到热天的温度,还不如带着家人到热带度假去来的实在。因此对多数人而言18~22度这个区间温度足够了,室内的温度与室外环境温度相差越多,能耗自然就越好。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你是否用暖气片烘干衣物

我见过有地暖用户将客厅的地砖清理的干干净净的,然后将洗过的衣服铺在地上,很快衣服就干了,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烘干衣服的方式,可是在暖气片上就有要求,将脱水的衣服搭在暖气片上面,盖的严严实实的,一点缝隙都不给暖气片留,暖气片的对流循环怎么流动呢,只能是将衣物烘干之后,再透过衣物将热气传递出来,这时候你们又会说,暖气片的效果确实比地暖要差。

因此我们在暖气片使用的时候,不要将暖气片的散热通道全部遮盖,如果需要烤衣物,可以选几根暖气片的专用晾衣杆,晾衣服和暖气散热两不误,晾衣杆价格还不贵。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你是否听信别人提供的供水温度

我们在设计采暖系统的时候,都会给用户提供一个采暖供水的区间,一般地暖的供水温度设定在50~60度之间,暖气片的供水温度设定在70~80度之间,当别人说家里都是开着上限的温度,家里烧的暖气可热了,自己也要调这么高的水温,最后热的自己需要开窗透气,其实不知道别人家里都是年轻人,需求的热量温度很高,开这么高的水温真好合适,而自己家有老人和小宝宝,对温度需求没有这么大,开高了水温不仅热,还费气,并且每一户家庭的房屋朝向、保温性能、家中人员对温度的需求等都不同。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总结

看了以上的几点使用习惯,家里使用的场景是否有类似呢?那么能耗居高不下的原因就在其中了,我们要想有好的舒适体验,还能节约燃气费,就需要我们正确的找到使用暖气的方式,否则缴纳燃气费又会抱怨怎么这么高,还用着不舒服。通过以上分析,地暖工程建议请专业的暖通公司来做设计施工的工作,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