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三联供机组可靠吗?适合于成都的环境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空调和地暖的日益普及,让空气能热泵技术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两联供、三联供机组成为用户的选择,那么空气能两联供和三联供应该如何选择呢?从可靠性和功能性来讲,空气能三联供可谓占尽优势。

两联供和三联供怎么理解?

区别于常规的空调制冷热和地暖制热,空气能热泵能够通过一台主机,给室内风机盘管提供冷热源,给室内地暖提供热源,从而做到一机多用的功能。两联供是指能够给室内提供空调制冷、空调制热和地暖制热,而三联供在两联供的基础上,增加了制造热水的能力,在系统中通过水箱加热的模式,为家庭提供24小时的热水

成都大型中央空调

空气能热泵三联供的优势有哪些?

优势一:功能更加多样化

相对于空气能三联供机组而言,其同时具备了供冷、供热和供生活热水三种功能,同时增加了生活热水供应能力。然而在夏季制冷的时候,通过主机的冷凝技术,将排放到室外的热量回收再次利用,加热水箱中的自来水,从而给家庭提供必要的热水,减少了单独购置热水器的费用。

优势二:比两联供还更节能

空气能热泵技术能够让主机在低电量消耗的情况下,能够转换更多的环境低温热量,热泵技术使消耗1度电量得到3倍以上电能直接加热产生的热量。

空气能三联供增加的热水供应,主要依靠主机的全热回收技术,在夏季风机盘管制冷的同时,通过全热回收技术,将原本应该排放到环境中的热量保留下来,将这部分热量应用到生活热水当中,从而具备热水生产能力,相比两联供机组达到了更加节能的效果,使用成本从长远来看更加低廉。

成都大型中央空调

优势三:三联供的环保性更强

空气能三联供主要的能耗来源也是电能,只要有电的地方就能进行安装和使用,冬季采暖的时候相比燃气壁挂炉的燃气燃烧会排放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废气,三联供机组不会产生其他的排放污染物。并且在空调制冷运行同时,主机的热量被应用到热水加热中,不会将过多的热量排放到环境中,还不会消耗更多资源加热生活水,这是一举多得的好处。

成都大型中央空调

优势四:三联供的使用过程更安全

用电伤人事件屡屡皆是,然而空气能系统在地暖上,主要通过主机的换热器进行热量的传递,不会使地暖系统中带电。由于空气能三联供机组采暖的时候不需要燃气,因此可以有效地减少天然气使用过程中潜在的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成都大型中央空调

优势五:控制方便,美观性好

我们都知道空调的风机盘管需要独立的温度控制器,地暖也需要独立的温度控制器,然而,空气能系统将两种控制器进行了融合,将功能都集成在一个控制器之中,在室内布置的时候不用预留过多的控制面板,并且使用的控制面板为液晶式,含有很高的科技感,能够在主控面板上任意对空调和地暖进行切换控制,在大户型多台主机应用也能做到多模块联机集中控制。

成都大型中央空调

成都适合安装空气能三联供机组吗?

空气能技术能够应对零下20度到零上45度的环境,然而在空调制冷问题上,能够随心所欲使用,在地暖制热问题上,需要足够的环境温度,当室外的气温低于20度,空气能的热效率下降明显,还伴随着较高的电耗,因此即使拥有较强的热泵技术,也不适用在外界环境非常恶劣的低温环境,这会影响主机对环境热量的获取,并且三联供中的热水功能也需要主机提供热量,对于本身只能给地暖提供热量的前提下,再增加热水供应能力,会导致主机的供热不足以应对地暖和热水。因此空气能热泵三联供机组完全可以满足成都的气候

成都大型中央空调

总结

从技术上来分析,空气能空调、地暖和热水三合一能够达到用户的基本需求,而且目前的技术革新,使空气能的适用性得到提高,具有低能耗、高环保、高安全性以及多功能性,系统上是比较可靠的设备,随着以后的技术上的进步,空气能三联供还会更加地适应低温的工作环境,为更多人带来舒适的享受。成都两联供、三联供安装公司联系绿之枫制冷,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