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楼宇控制系统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一、中央站简介

本方案我们选用的是WEBS系统,霍尼韦尔公司最新一代楼宇管理控制平台,可提供全面的建筑设备监控,同时使企业的内部各部门运作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WEBS系统包括以下功能:

  1. 图形化操作界面
  2. 支持多个本地及远程的高性能计算机
  3. 实时获取所有监控设备的各类数据
  4. 快速高效的报警管理
  5. 大量的历史数据和趋势图显示
  6. 标准或用户自定义的打印报表
  7. 丰富的应用程序开发环境
  8. 支持多服务器、多工作站构成的符合工业标准的局域网和广域网
  9. 数据联结使用的保障

WEBS系统的模块化结构使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适应性,无论是单个功能的系统,还是多个功能系统的集成,它都能提供高性能/价格比的解决方案. WEBS系统是客户机 / 服务器体系。数据库服务器运行一个高效的实时数据库,并将数据传送到由系统接连或靠网络接连客户机,如工作点或输入其它相关应用系统,如电子表格或关系数据库。 

二、中央控制工作站配置说明

安置在中央控制室的中央控制工作站,用来提供指令输入、信息管理、网络报警管理和数据管理功能。所有实施控制功能被驻留在现场控制器内以大大增强工作站对错误的抵御力。 

三、基本界面描述

本工程的WEBS工作站界面采用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以减少对操作员所需的培训要求。同时配置WEBS管理软件。这个软件包括以下功能:

  1. 图表显示及环境控制功能。
  2. 制订或取消楼宇自控系统的各项操作。
  3. 收集和分析历史记录。
  4. 定义与构造动态彩色图象显示。
  5. 控制器数据的编辑、编程、存贮、写入等。
  6. 对所有控制器在线编程能力。

WEBS系统提供一个图形用户界面,运用鼠标来选择项目,停止设备及修改设置点等. 提供能运用键盘作为界面备用设备进行所有功能操作的能力。 WEBS系统软件具有多任务的环境,使用户可同时运行几个应用程序,通过使用工业标准软件来支持、访问和控制系统操作。 下列功能可按要求任意组合,通过用户自定义的窗口,同时可以在屏幕上执行以下命令:

  1. 动态彩色图形及图形控制。
  2. 日历表计划。
  3. 数据趋势定义及显示。
  4. 图形定义。
  5. 图形构造。
  6. 目标树管理。
  7. 系统软件可同时在不同的工作站上按操作员要求显示同一画面或不同画面。

四、时间计划

WEBS系统提供日历式和表格式的图表,可以按日历定下12个月的楼宇每天动作时间及越限值,提供以下的日程图表:

  1. 每周计划。
  2. 特殊事件计划。
  3. 月历。
  4. 节假日计划。

WEBS系统可以指定每周计划,用来安排每个楼宇区域中每件设备的特定占用时间。每个计划包括一个星期内占用哪几天、节假日以及需要修改、由用户定义的特殊日期。制定设备计划只需在图表中适当的信息块中插入占用和非占用时间。另外,临时代用计划及相应的时间也可被插入到信息块以修改运行计划。当代用操作执行过后,日常计划会被自动恢复。 每个计划中包括位于区域中的所有可控点。每个控制点有一个独特的与区域运行计划相对应的操作表,来安排区域中设备的顺序起动和控制。对控制点订计划或重订计划能轻易通过区域计划图来实现。月历可于12个月的时间内,预先方便地计划节假日和特殊日期。 

五、历史数据的收集和分析

WEBS系统提供显示设备趋势的能力。任何系统控制点可提供按照时间为间隔,或以数值改变为限的两种方式,由用户定义以自动进行趋势分析。WEBS系统记录报告可以包括单个控制点六个点以上的组。使用户得到常用计划,如能源利用率、设备效率、能量消耗等,并能把数据结果制成高质量的图表。 WEBS系统允许用户在趋势图显示上观察数据,显示的趋势为静态或实时动态点数据真实图象。 

六、动态系统彩色图形显示

WEBS系统可以提供中文彩色设备系统示意图,包括空气处理单元,冷却水系统和热力系统等,用来对系统运行进行优化分析和加快警报识别。操作界面允许用户通过选择类目或键入文字命令来查阅各种系统示意图。 系统可以将动态系统的温度值、湿度值、流量值和状态指示显示在它们真实的位置上,并能随当时的状态进行自动修改,而不用人工干预。 WEBS系统的PC操作站允许用户在不干扰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分析整个楼宇的运行状况。系统可以显示带有警报信息的图像。 

七、系统构造与设置

所有温度和设备的控制策略和能源管理程序都可由操作者制定。对WEBS系统的设置和修改可在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前提下在线进行。WEBS系统应用软件带有提示地进行操作设备特性、现场控制器控制点、应用控制程序的设定。

八、中央站操作

Honeywell WEBS是一套功能非常强大的管理和控制经验的应用软件,它具有一下功能:

  1. 能够按照你能最简单理解的方式来显示控制系统的数据。
  2. 允许你通过发送确定的命令来控制你的控制系统。
  3. 自动完成时间控制方案。
  4. 随时通告你系统当前的状态和系统的各种活动,包括报警和系统的一些事件。
  5. 能够打印出比较详细的各种报表。

 相关标签: 楼宇自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