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加空调风冷螺杆全热回收机组产品技术特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天加中央空调风冷螺杆全热回收机组概述

风冷螺杆全热回收机组是风冷螺杆式冷热水机组和热泵热水器的完美结合体,解决了热水供应的难题,是传统“中央空调+热水锅炉”理想换代产品,除满足建筑物夏天供冷气、冬季供暖的要求外,还能全天候(不受气候变化的局限)供应40~55 ℃的生活热水,省去或减小热水锅炉的投资,在不需要超高温热水的场合下可完全取代热水锅炉。无需机房,节约建筑面积,冷气、热水联产,环保节能。在空调制冷时,热水是完全免费的。在其它时间制热水时,运行费用约为电热水锅炉的1/5,比燃油、燃气锅炉节省40%以上。系统结构简单,安装空间省,维护管理方便且又节约能源,运行性能可靠,品质稳定。

1)功能强大,一机多用

机组具有:1)空调制冷 2)空调制热 3)空调制冷+热水 4)独立制热水四大功能。

根据用户实际使用情况选择不同的运行模式,该机组在过渡季节和冬季,不开空调制冷的情况下也可提供生活热水,真正实现一机多用。空调水与生活热水系统相互独立,在进行任何运行模式转换时无需进行水路切换,只需在控制界面(触摸屏)上进行模式切换操作即可完成运行模式转换,大大方便用户的使用。

2)品质稳定,性能可靠

机组采用高效节能的半封闭双螺杆压缩机,其运动部件仅为往复式压缩机的1/10,振动仅为往复式压缩机的1/5。径向与轴向共使用9只高精度德国FAG及瑞典NSK轴承组合,同时结合轴向推力平衡鼓,有效平衡轴向载荷,故障率仅为往复式压缩机的1/10。

该压缩机所采用的耐氟电机具有极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电机靠吸气冷却,散热佳且无泄露可能;具有齿型的阴阳转子,经高精度转子研磨机加工而成,具有容积效率高、噪音低、振动小、运行平稳可靠等特点;转子由电机直接驱动,运动部件和易损件少,机械效率高;压缩机内置高效油分离器,分离效率可达99.7%,充分发挥换热器的有效换热面积,保证较高的换热效率;压缩机通过滑阀实现多段式或无级能量调节,以平滑适应空调负荷的变化,达到节能减耗的目的。加上世界级品牌的控制器件,同时采用二次喷液,保证机组可以长期安全稳定的运行。

采用欧美著名品牌冷媒系统自控元件,品质稳定,电气控制元件则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性能可靠。

微电脑控制软件选择理想能耗及平均磨损的压缩机和风机组合,各压缩机自动交替运行,实现均衡运行时间,使机组在理想状态工作。

3)运行安全,高效节能

机组配置了高低压、防冻、油温、油位、过载、水流、欠相逆相等多重保护装置,确保机组运行安全。

螺杆压缩机有部分负荷功能,通过多机头配合和PLC控制技术,机组无论是在满负荷或是部分负荷时均可达到理想的能效比,显著降低用户的运行费用。我们可以提供多段式或无级能量调节方式供选择。

机组采用比往复式压缩机具有更高效率的压缩机,结合使用高效管式换热器,使机组有更宽的适用性和很高的效率。

风侧热交换器采用铜管、铝箔,经过数控冲片、机械涨紧、焊接、检漏等工艺制造而成。铜管的直径为9.52mm,翅片的材质为铝箔;铜管叉排布置,大大提高了换热效率。

基于PLC控制系统的智能型热泵除霜控制技术,真正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除霜。在保证除霜效果的同时控制并缩短了除霜时间,尽量避免了因除霜带来热损失,提高了机组制热效率也延长了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风冷螺杆全热回收机组为一机多用型产品,机组在混合模式下运行时可实现自动模式转换,机组采用了智能安全型模式转换控制程序,在保证用户不间断的负荷需求的前提下,实现了压缩机不停机情况下的安全转换。

4)结构简单,外形精巧

机组的钣金结构由框架及面板组装而成。

机组框架采用的冷轧成型,活动式组合,整体感强,结构紧凑。

钣金材质为镀锌钢板,采用日本村田进口数控剪板机、冲床、折边机加工制造。

面板采用螺栓或自攻螺钉固定于框架上。供检修使用之面板可在现场方便地拆装。

所有钣金件均经过除锈、清洗、烘干等前处理,然后采用静电喷塑工艺对每件钣金的内外表面进行喷涂加工。喷涂设备采用德国汉高进口喷涂生产线。

翅片盘管式换热器呈倒M形,置于上部,刚度超强。

5)维护简便,维护费用低

机组的开式结构,安装拆卸方便。

控制器状态显示,参数修改及故障查询均有中文菜单提示,大尺寸彩色触摸屏界面使操作相当方便。

微电脑安全控制系统保证机组在运行过程中对所遇到的各种故障能够及时排除并简化维护工作,降低了维护费用。

天加中央空调风冷螺杆全热回收机组特点

  • 机组种类多,负荷可选范围广:制冷量从250kW到1172kW;制热量从286kW到1370kW。
  • 机组功能强大、一机多用,可实现四种模式转换,其中空调制冷+热水模式为混合模式。
  • 机组采用双壳管容器设计,空调水与生活热水系统相互独立,在进行任何运行模式转换时无需进行水路切换。
  • 机组为全热回收机组,热水产出量大,能在较短时间内将热水加热到使用温度。
  • 压缩机和油分离器为一体。
  • 无油冷却器和油泵设计(压差式供油)。
  • 能量为四级或八级能量调节,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12.5~100%无级能量调节。
  • 每台压缩机为一个制冷回路。
  • 机组采用双螺杆半封闭压缩机头,机组运行噪音低。
  • 机组采用低负荷及星三角转换启动,启动电流小。
  • 机组对湿压缩不敏感。
  • 风侧热交换器翅片经过翻边工艺处理,使铝箔与铜管由点接触变成面接触,避免了金属毛刺割断铜管产生泄露
  • 高效水侧换热器采用干式设计,氟利昂充注少,回油良好。
  • 机组采用轴流式大扭角低音风机,噪音振动小运转安宁,电机重量轻,耐腐蚀。
  • 机组的运动部件少,维修周期长,双螺杆轴承设计寿命可达10万小时。
  • 机组采用触摸屏式PLC可编程微电脑控制系统,控制功能强大,具有联网通讯功能。
  • 在部分负荷下可对风扇按组进行控制,更为省电。
  • 混合模式下运行时可实现压缩机不停机情况下的自动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