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开启的时候,楼上的地面出现冷凝水是怎么回事?中央空调的噪音会扰邻吗?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 | 作者:绿之枫

对于暖通工程公司而言,因为空调安装工程不规范给楼上业主造成困扰的情况很少见,但又确实存在,比如中央空调开启之后,楼上的地面会出现冷凝水,或者中央空调运行的时候因为噪音过大而扰邻。绿之枫将会在本文分析出现这两种情况的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一、中央空调安装不规范引起楼上地面出现冷凝水

如果业主长时间让中央空调保持制冷模式运行,而建筑楼板的保温隔热效果又差,同时楼上的业主又完全没有调节室内温度。楼上室内空气温差导致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板表面遇冷凝结而成的细小凝露水滴。

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楼房的建筑质量,其次也可能和安装施工有关,如果挂装内机的时候贴天花过近,也会造成楼上出水。这种情况的解决方式如下:

  • 考虑在出水严重的位置加铺垫子,将地板和室内空气隔绝开来,防止凝露受潮。
  • 如果您是“受灾”家庭,可与邻居协商在中央空调内机上方增加一层保温层。

二、安装中央空调导致噪音过大影响楼上休息

很多非专业的暖通公司和施工队都会遇到中央空调噪音的问题,中央空调噪音过大的原因一般有两点:

  • 外机噪音过大,这个要看外机安装架是否符合规定的180kg、外机的散热位置、安装是否规范等。
  • 内机噪音过大,先拆开吊顶查看安装件有无松动,也要查看是否内部的减震器失效,或者需要清洁维保等。

中央空调噪音大的问题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不规范的安装造成的,要解决中央空调噪音过大的问题,首先应该优先检查安装部件固定是否牢靠,再检查各部件有无损坏,其他该维保该清洗的都要及时做到位。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