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7大注意事项,不注意容易造成设备宕机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安装工程对于设备后期的运行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安装工程出现问题,很容易造成设备的制冷/制热效果差、设备耗电量大,乃至于出现设备停运、宕机的问题。对于暖通安装公司而言,一般有7大注意事项。

一、制冷剂管道进入杂质

空调制冷剂管道进入尘埃杂质,会导致中央空调作用下降,压缩机的磨损添加,产生堵塞的状况。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制冷剂的直管用三氯乙烯试液清洗,盘管选用氮气吹扫。铜管施工中,裸露的关口要用封帽、胶带或封焊方法封口,避免尘埃或水分进入铜管,以确保铜管的枯燥和清洁。

二、制冷剂管道泄漏

如果中央空调的制冷剂管道泄漏,会导致中央空调制冷作用下降,压缩机长期过热运转导致寿命下降。一般有经验的施工人员的焊接工艺都比较精细,不容易产生漏点。

三、中央空调的室外机安装缺乏空间

如果中央空调室外机组缺乏空间,会导致气流循环短路,空调功能下降,操作时简单损坏室内装修。特别一些不专业的装修施工人员,在装置和检修空间方面考虑不充沛,设备安上去就完事,这给体系运用会带来较大的危险,不光是达不到预期的运用作用,严重的是后期修理困难。

四、电源、操控配线出错

如果中央空调的电源、操控配线出错,会导致电气部件损坏或机组运转混乱,无法实现独自操控或集中操控,空调体系无法运转。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施工人员需为合格的电气施工人员,不合格人员施工可能会形成电源线误接或接错的状况。

五、冷凝水管路排量不够

如果中央空调的冷凝水管路排量不够,会导致中央空调室内机组漏水、损坏室内装修,引发电源短路。

不少室内机装备了提高水泵,有助于冷凝水的排放,可是,在有提高水泵的室内机装置的时候,工程人员也要做好天然排水。有的施工现场,天然排水坡度不行,或施工人员对已装备提高水泵的室内机不做天然排水(节约工时),这都会对后期运用,形成不方便。

六、室内机出、回风口方位规划不合理

如果中央空调室内机出、回风口方位规划不合理,会导致室内气流异常,气温调节作用差等。

中央空调室内机风口方位一般需求空调专业规划师与装修专业规划师共同参议决议,一方面要满意空调送风气流组织正常、确保送风无死角,同时也要尽可能满意全体室内装修风格规划,有的空调规划师,在装修规划师指定的方位规划送回风口,没有很好考虑运用作用,这也会对后期体系正常运用形成影响。

七、中央空调室外机安装位置不当

如果中央空调室外机安装位置不当,会形成气流短路,换热不畅引起保护开关动作,排出的冷热风和机组噪音影响周边环境。不少公寓楼室外预留的空调机位是供分体机运用的,机位较小,假如将中央空调的室外机强行放入,则有可能散热空间不行,这时更改机位装置的方位,以确保换热和出风不对周围形成影响为宜。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