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中央空调维保方案如何制定呢?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 | 作者:绿之枫

这里所说的大型中央空调一般是指商用的中央空调多联机,通常安装在商场、酒店、办公楼、写字楼、学校等等一些商用场所,这些场合的中央空调系统一般都是常年累月的工作中,所以这些场合的中央空调尤其需要注重中央空调的维保,因为中央空调是消耗品,定期的维保可以使得它更高效运行,减少故障、节省能源,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使得由它的风口出来的空气会更加的清新。那么这样一个中央空调系统一般在维保要怎么制定方案呢?

先来看看中央空调多联机维保通常是哪些项目:

1、常规维护,需按以下项目进行清洗维护工作:

(1)室外主机冷凝器清洗(夏季开机前),每台每年一次。

主机冷媒管路和止回阀的捡漏、紧固及调整(夏季开机前),每年一次。

(2)主机电源、电容接线排的紧固及除尘(夏季开机前),每年一次。

(3)室内机回风口、过滤网清洗消毒。检查风口、风道、软接,且对破损脱落部位修复。

(4)室内机冷凝器,接水盘清洗和排堵。

(5)室内冷凝器排水管道清洗及保温破损修复。

(6)室内风机运转震动或噪音检查与维护。

2、常规维护,性能检查:

(1)主要设备(主机、末端盘管)的运行数据测定、分析、调整,每年两次。

(2)电路接点、压缩机、电机、绝缘参数测量,每年两次。

(3)压缩机启动控制柜的检查,每年两次。

(4)压缩机三相电压、电流及其排气温度压力检查,每年两次。

(5)蒸发器、冷凝器进出口温度检测,每年两次。

(6)电子膨胀阀、四通阀、电磁阀等阀门工作转换状态检测,每年两次。

(7)压缩机油电加热器、气液分离器、油分离器工作状态检测,每年两次。

(8)高压、低压开关、高低压传感器检查和校正。电控系统动作程序及部件检查,每年两次。

这些维修保养项目收费也是不尽相同,具体需要维保公司根据中央空调安装现场实地勘查决定最终报价,较大型的中央空调系统维保一般都会与维保公司签有服务合约,定期为中央空调提供维保服务,维保期内中央空调的清洗以及故障等事宜都可以协调解决,所以寻找一家靠谱的维保公司显得格外重要。

四川绿之枫是专为中、高档公寓、别墅、酒店、办公场所等提供专业设计、销售安装、清洗维保等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型企业,以商用中央空调安装技术为核心,提供制冷制暖设备及选型设计安装售后、新风排风设备及选型设计安装售后、空气能中央热水设备及选型设计安装售后清洗维保等系统服务。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