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使用中央空调制热空气干燥小妙招

发布时间:2023年2月7日 | 作者:绿之枫

在冬季使用中央空调制热时,人们会感觉室内空气很干燥,人也不太舒服,而且空调开机时间越长越干燥。

其实,冬季中央空调制热时感觉干燥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氟机组在制热的时候氟利昂的温度很高;另一个很重的原因是由于氟系统中央空调化霜造成的。每一次中央空调化霜都会把室内空气中的水排到室外。周而复始,空气中的水越来越少,空气就会变得越来越干,因此人长期呆在氟系统的中央空调室内就会觉得干燥。

那么,要如何才能避免室内干燥呢?

1.温度不可过高

冬季开空调的温度不宜过高,室内空调温度保持在25℃左右,因为人在室内外温差过大的环境下很容易感冒。温度越高,室内空气越干燥,很容易造成口腔、鼻子干燥,对于有哮喘、咽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来说,更需要注意合理使用。

2.勤换气

由于人体对气温与空气湿度都很敏感,因此换气除了能够稀释有害气体外,也能令环境恢复一定的湿度,让身体逐渐恢复自我调节功能。因此冬季使用空调时要注意多换气,确保室内空气的新鲜度与湿度。

3.补充水分

干燥,其实就是缺水。防干燥,当然要补充水分,而最简单方便的补水方式便是喝水。然而,冬季喝水多有讲究的。喝水应该以少量多次、甜咸搭配为宜。因为在饮用水中加入少量盐可减少体内水分的流失,维持体内的水盐代谢平衡,而淡糖水或蜂蜜水又有润肺养阴的作用。所以有“朝朝盐水,晚晚蜜糖”的饮水养生之道。

4.放个加湿器

如果室温不是很高最好不开空调,避免加速人体的水分蒸发。开空调的同时别忘了打开加湿器,保证适宜的空气湿度,缓解局部空气干燥带来的皮肤失水过多、喉咙干燥等问题。加湿器不必一直开着。一般情况下,室温25℃时,空气环境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0%至50%为宜。

此外,除了普通氟系统的中央空调外,还可以选择水机两联供系统。两联供以水作为冷媒,取代传统中央空调使用氟利昂,通过风盘出风与室内进行冷热量交换,空气中的水分不易丢失,换热温差小,不干燥,出风口温度更舒适,即使对着直吹也不会难受。夏季主机提供15-17度高温冷水、冬季主机提供35-40度低温热水,温和舒适,同时兼顾湿度处理,降温同时不会强除湿。

以上就是四川绿之枫对降低空调制热空气干燥的一些小妙招,如有更多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

相关推荐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