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自检手册,轻松识别中央空调“假”故障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 | 作者:绿之枫

兼具冷暖和空气处理功能的中央空调如今已经成为了广大业主的家中的必备暖通设备,在冬夏都为业主提供一个舒适的室内环境。然而,中央空调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异常",业主会以为出现了故障,因此联系维保人员。事实上,中央空调出现以下的一些情况并不需要维修。

一、中央空调室外机声音时大时小

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变频空调压缩机运转频率改变产生的现象,一般业主并不需要在意。但这种现象伴随室内机的制冷或制热效果变差,就需要联系专业人士检测了。

二、中央空调关机后仍然继续出风

空调在关闭之后仍然继续出风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空调在关机前会自动开启干燥清洁功能,防止设备内部积累冷凝水,运行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关机。

三、中央空调的出风量变小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应该检查中央空调过滤网是否清洁,室内外进风口、出风口是否通畅,此外,室内外温差越大,空调带来的凉爽感就越明显。在室内外温差不大的时候开启空调,会让人感觉到没有盛夏那种十分凉快的感觉。

四、中央空调突然不制冷了

如果中央空调突然不制冷,要先检查是否误将制冷模式切换到了制热模式、抽湿模式或送风模式,若是,自然不会出现冷气。之后再确定是不是设备出现了故障。

五、室内机发出流水一样的噪音

出现这种情况基本都是因为制冷剂在冷媒管路中流动导致的。有时室内机的塑料件也会因为热胀冷缩发出噪音,并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六、面板能控制中央空调,遥控器却失灵了

如果只是遥控器失灵,十有八九是因为电池没电了,即便遥控器上能显示数据,也没法在业主调节中央空调的时候发出信号。

七、室内机吹出白雾

室内机吹出白雾由于室内空气湿度过大或进出口温差大,冷风结成雾气,属正常现象。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