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系统在哪些时机适合安装?新风主机的和风口的位置适合安装在哪些位置?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系统近几年已经成为了暖通工程中不可或缺的设备,尤其是在高温炎热的夏季,新房等系统能够有效地避免业主长时间待在干燥、含氧量低的室内。关系新风系统的安装,本文将会介绍家用新风系统的安装时间,以及新风主机和风口的安装位置。

一、家用新风系统理想的安装时机

对于新交工的房屋装修前,应考虑到室内空气品质的问题,装修设计时预留新风系统的安装位置,这样可以和装修同时进行。

对于新装修的房屋,如果你倾向于管道式全屋新风,需要二次局部吊顶将风管隐藏;或者直接裸露部分风管,外观可能不是很美观,实在不愿意接受明管,小户型的房屋可以采用不铺设风管的直吹模式。

对于需要加装新风系统的老房,还可以选择壁挂式新风,不需要走管道,适合在单个房间内使用,但pm2.5祛除能力偏弱。

二、新风主机的安装位置

  • 尽量安装在没有主人的地方,如阳台、卫生间、厨房、车库的吊顶上面,这样不会占太多空间、隐蔽安装不影响室内美观、噪音小。
  • 安装位置要确保足够的操作空间,让日后维修或检修方便。而且选在所需风管长度最小的地方以减小管路阻力。
  • 新风主机吊装位置须设置电源插座一个(三孔)以提供主机电源,主机开关安装在主机所在功能区域电器开关旁边,不宜过远。

三、新风系统风口的安装位置

  • 进风口与排风口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最少也要保持5倍于排风口管径的距离。
  • 卫生间和厨房不要安装回风口,房间中的回风口和送风口之间的距离尽量拉开,送风口位于远离房间门的远端,回风口在距离房间门的近端。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