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全天开启的耗电量要多少?业主最关心新风系统的9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7日 | 作者:绿之枫

很多业主对于室内空气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新风系统因为同时具备交换室内外空气、过滤有害物质、降低中央空调能耗等优势进入了不少业主的视野。即便如此,很多业主仍然因为各种疑问而犹豫要不要安装新风系统,关于这些问题,绿之枫将在本文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方便业主参考。

一、家庭新风量如何计算?

目前,家庭新风量一般按照换气次数进行计算。例如三室两厅套内面积100平方米,层高2.8m,对应的新风量为:100*2.8*0.8(换气次数)=224。

一般家庭用新风机的风量有150/250/300/350/500等选择。因此可以选取250或者300风量的新风机。(注:新风机选型的单位是m³/h,指每小时循环多少立方米的空气)

二、新风系统全天开启的耗电量要多少?使用成本高吗?

新风系统通常都是24小时全天开启,其中使用成本(耗电量)和很多因素相关:新风的种类、型号、参数、安装材料及工艺等等。但实际上,家用新风系统的功率一般都比较小,即使全天开启,耗电量最多也就在1-3度左右。

三、新风要在装修哪个阶段进行安装?

新风系统基本上是在房屋装修前、水电改造以后进场安装。因此,如果暖通公司安装新风系统,需要提前和装修公司进行沟通,方便预留好安装位置和电源等。

四、安装新风系统的要花多久?

新风系统属于半成品,因此安装显得尤为重要,一般安装一套新风系统需要1~2天时间。

五、新风主机的安装位置一般在哪些地方?有什么要求?

新风系统主机一般安装在卫生间、厨房或者进门走廊的吊顶上面,这样不会占用太多空间,主机的噪音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作息。

六、新风系统需要在所有的房间安装吗?

不需要,一般客餐厅、卧室、书房区域都需要引进新风系统,但是厨房和卫生间不建议安装,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卫生间、厨房气味进入其他房间。因此,如果卫生间、厨房需要引进新风,需要另做系统。

七、新风的全热交换功能是什么意思?

新风系统的全热交换器能够让进风与排风进行热量交换,回收部分排风中的热量,平衡引入室内新风温度。全热交换功能可以实现不开窗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减少空调能耗。

八、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的作用一样吗?

不一样,空气净化器只会净化室内局部的空气(内循环),新风系统通过引入室外空气过滤成新鲜空气,可以实现整个家庭的空气循环(外循环)。

九、新风系统的品牌有哪些?哪些品牌建议?

目前暖通市场上的新风系统的品牌非常多,但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如果业主考虑使用一线的品牌,绿之枫推荐:松下、霍尼韦尔、曼瑞德、兰舍、百朗、布朗这几个。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