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室内湿度太大,哪种材质的空调挡风板不会产生冷凝水?

发布时间:2022年5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到了夏季的时候,有时空调制冷的时候,风口都会产生冷凝水,尤其是在成都这种夏季湿度很高的地方,风口的冷凝水甚至可能破坏室内装潢,给业主带来困扰。有业主问绿之枫,夏季室内湿度太大,哪种材质的空调挡风板不会产生冷凝水?绿之枫认为,要想空调挡风板不产生水的,要选择布艺、ABS、PP材质的,最主要是还要选择有导流孔的理想。

一、空调挡风板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会产生冷凝水

空调挡风板,是被近几年大量运用在壁挂机空调里的一种神器。空调挡风板看起来并不美观,但它其实弥补了壁挂机由于外机机位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由于空调室外机机位的问题,壁挂机的安装位置造成出风口几乎是会对着人吹风的。

虽然厂家爱设计了摇摆式送风格栅,多种角度固定,但是在小孩老人这里,操作它简直就是很难很难,所以家里的小孩、老人以及体质比较弱的人群,常常感冒。所以网络上就铺天盖地的有挡风板销售,它主要是可以任意调节挡风板的角度,改变空调的出风方向不直接吹人,但是这就造成了有些人家里挡风板滴水的现象。这个现象就是我们常说的冷凝水,是由于冷、热空气堆积而产生的和冷空气与挡风板接触产生的冷凝水。

二、怎样的挡风板不结冷凝水或滴水较少?

1、布艺材质的挡风板

这样的材质,不会与过冷的空气产生冷凝水。

2、ABS塑料材质的挡风板

ABS等塑料材质,且有导流孔的挡风板,因为挡风板的表面有导流孔,所以冷空气不会堆积在挡风板上,这样结冷凝水的程度会大大降低。

总结

要想挡风板不滴水,主要是把出风温度尽量的调高,不要追求速降温度,然后是购买布艺材质的,如果要使用ABS塑料类的,一定购买购买具有导流孔的挡风板,这样出现滴水的情况就会得到控制。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