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系统的家用中央空调为何是家装项目的理想选择?水机比氟机好在那里?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设备的分类一般分为水系统和氟系统,其中氟系统的中央空调占据了大部分家用市场,水系统中央空调占据了大部分商用市场,这取决于两种空调系统独特的特点,如今水生态的中央空调也在家装市场受到青睐,对于中高端的家装业主而言,水系统的家用中央空调是首选,那么家装项目的中央空调水机比氟机好在那里?

一、氟系统家用中央空调的缺点有哪些?

氟系统中央空调主要通过制冷剂(氟利昂)作为热量和冷量传输的载体,在房间里面通过室内机与空间进行一次热交换,室内空气被改变的温差比较大,引起室内温度的波动也是比较大,房间的温度变化大,导致室内的湿度被大幅度改变,从而使人体更容易感到干燥,因此空调带来舒适的同时,伴随着“空调病”的发生。

另外,氟系统中央空调的管道内部充满了无色无味、易挥发、有毒性的氟利昂,如果室内的铜管破裂,容易造成潜在的健康安全隐患。

二、水系统家用中央空调的优势有哪些?

水系统中央空调利用水作为制冷、制热媒介,在室内有着两次换热,使得出风的温差比较小,送风的温度也很均匀,室内的温度感受不会过于忽冷忽热。水系统空调工作时温差小,对室内的湿度影响小,能够很好地保持室内人体所需的湿度,不会造成人体皮肤干燥的情况,可以做到恒温恒湿的效果。

另外,水系统中央空调管道内部的水采用自来水(净化后更好),无毒性、无危害、更加环保和健康。

三、水系统中央空调的特点

1、水系统中央空调运行温度范围超宽

中央空调制冷的时候,只要冷量设计足够,几乎都能做到非常好的效果,可是在制热的时候,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能效逐步降低,能耗也会升高,频繁的化霜导致空调失去效果,空调的运行范围就是使用的前提,水系统中央空调内部循环着水,水的比热容高于氟利昂,对温度的稳定性更高,因此在零下27度到48度的温度区间都能够有效地运行。

2、水系统中央空调的静音效果卓越

中央空调工作的时候,避免不了嗡嗡噪音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水系统中央空调对空调的电机、水泵、风扇进行了调整,降低振动的传递,设置不同的减震器。目前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室内机的运转音低至20分贝,在室内机的噪音控制上前进了一大步。

3、水系统中央空调能效高、使用成本低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顾虑,安装一套中央空调系统容易,可是使用的费用难以接受。不过水系统中央空调早已经关注空调能效问题了,通过室外机的变频核心设计,能够从15%-120%的变频范围进行调节,即使打开一台室内机也不会消耗过多的功率,不用担心整机开启浪费。

在冬季的时候,水系统有着预融霜除霜技术的支撑,同比普通空调实现节能20%以上。水系统空调还能作为地暖的热源,能够轻易的将热水加热到40-60度之间,实现室内地暖的持续工作,喷气增焓技术的运用,使其带动地暖的费用只有燃气壁挂炉的一半。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