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的3大疑问和回答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 作者:绿之枫

近几年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发展迅速,深得各大业主的信赖,在暖通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但很多人依然对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存在着很多的疑问,常见的一般有3大问题。绿之枫将在下文中解答。

问题一: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是一机多用吗?

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二合一系统,主要通过空气能一台主机。

在夏季的时候,将管道内的水制成冷冻水,冷冻水再流经室内的风机盘管进行冷热交换,达到空调降温效果,在出风温度上比氟系统空调更加柔和,制冷的同时确保不会有空调的过冷与过热现象;在冬季的时候,能够通过将管道的水加热到50-60度左右的高温水,然后通过室内的风机盘管进行热量散发,相对氟利昂空调对室内的干燥程度影响较小,此外,还能将制成的高温热水导入地暖盘管中,持续不断的进行地暖盘管供热,达到冬季采暖的最舒适效果。

另外,空气能热泵主机还能连接热水系统,能够24小时无忧供应生活热水。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做到了一机多用的功能,不用再投入其他的费用给室内安装设备,还兼顾节能环保和舒适的能力。

问题二: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省电吗?

衡量能源消耗的参数就是设备的制热能效比,设备产生的热量与制热量的比值就是COP值,COP值越高,说明热泵制热效率越高,那么设备也就越省电。

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就是通过电能驱动压缩机,吸收环境中的低温热量,转化为室内可用的高温热量,由于得到的热量都是来源于空气环境中,普通空调能够消耗1度电能产生一度电的热量,然而空气能通过二次压缩以及热泵技术可以做到消耗1度电而产生3度电以上的热量,节能性远超电辅热式的空调。

不过空气能系统在使用的时候还是会受到使用习惯、温度需求、功率大小的影响,当所有的工况都是一样的时候,空气能热泵系统就比常用的燃气壁挂炉和电地暖节能至少30%以上,因此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的节能性相当出众。

问题三:空气能热泵中央空调地暖一体的舒适性怎么样?

空气能热泵系统俗称水系统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系统,以前的系统都是用在大系统比较多,例如用在酒店、医院、甲级写字楼、学校、会所等,随着市场的变化,部分系统逐步向家装方向转移。

空调的最初形态就是水系统空调,然而水系统空调的发展历史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技术上也在不断的升级更新,使用的系统都是比较成熟的,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普通的冷暖问题已经不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人们对节能、舒适、安全的要求也随之提升。

就舒适度而言,水系统的供回水温差保持在5度范围内,风机盘管的出风温度更加的柔和,并且不会过多地带走室内的湿度,因此,舒适度上面是非常高的。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