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使用时省电方法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现在的空调市场,定频空调基本被淘汰了,取而代之的是发展迅速的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与普通空调完全相同,但其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根据房间温度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温达到期望值后,空凋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变频空调在刚开机的1小时内,由于室温与设定温度温差较大,空调会以较大功率高频运转,快速进行调节制冷。因此,在刚开机的一段时间内,耗电量较大,相对于定频空调更加耗电。如果持续较长时间后,房间内进入恒温状态,变频空调将比同匹数定频空调省电。但若在不同环境,如窗户打开、房间隔热效果差,则负荷一直较大,这时,变频空调可能比同匹数定频空调的耗电量还要大。

由于变频空调刚开启时耗电最大,所以传统观念里,随用随开的常识在这里就不适用了。为了省电,可以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将室温稍微调高,比如27℃至28℃之间,这样长时间使用时,既能保证温度舒适,也能减少耗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