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涡旋压缩机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轴向柔性-数码涡旋建立原理

通过PWM电磁阀关闭(打开)使调节腔处于高压(低压)状态,调节腔处于高压时,固定涡旋盘压紧动涡旋盘,压缩机处于负载状态,压缩机象定速压缩机一样正常运转,调节腔处于低压时,固定涡旋盘上移,压缩机处于卸载状态,压缩机空转。

 

负载和卸载状态

数码涡旋操作分两个阶段:

1.“负载状态”

此时电磁阀常闭;压缩机象常规涡旋压缩机一样工作,传递全部容量和制冷剂质流量。

2.“卸载状态”

此时电磁阀打开;无容量和制冷剂质流量通过压缩机,压缩机空转。通过改变负载状态时间和卸载状态时间,压缩机就可提供任意大小的容量 (10%-100% )。

周期时间

1.“负载状态”时间

2.“卸载状态”时间

3. 容量调节

两个时间阶段的组合决定压缩机的容量。容量为负载状态和卸载状态时间平均的总和。

  • 100%:全部负载状态
  • 75%: 负载状态时间为15秒而卸载状态时间为 5 秒,则压缩机调节量为 75% 
  • 50%: 若负载状态时间为 10 秒,卸载状态时间为 10 秒,压缩机调节量为( 10 秒× 100% + 10 秒× 0 %)/ 20 = 50% 

无交流变频机组转换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