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的中央空调系统是否适合节能改造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目前医院的消耗能耗最高的是中央空调、照明、医疗设备器械用电等,而中央空调系统的能耗是占了整个能耗消耗占比最高的,那么如何降低整体的费用和达到节能的目的是现在各个中大型医疗机构首先要考虑的。为适应不断发展的现代化医疗的要求和为广大病员营造一个舒适的医疗环境的目的,绿之枫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医院的中央空调系统是否适合节能改造做出以下分析。

中央空调系统是否合适做节能改造呢?主要从它的原理以及所需要达到的目的进行数据和理性分析。中央空调系统进行中央空调节能改造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节省电费,节约整体运行的费用。因此四川绿之枫制冷工程有限公司认为作为一般商业运营场所的中央空调系统,是需要长时间开启运行,那么非常适合做中央空调节能改造。这是因为它运行时间非常久,那么在时间上来说他在同样的情况下节约电费比较多。因此,适合前期做更多的投入。绿之枫一般认为:一个商业项目如果一年中央空调的平均开启时间在150天以上,那么他就非常适合做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投入。

我们以一个医院中央空调水冷螺杆机组为例,在中央空调项目中做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的一个初投资以及回报分析。假设暖通系统(中央空调、地暖或者暖气片)的总冷负荷是5000kw,整个中央空调系统的运行电功率是1500kw。我们计算下来可以得到一个结果:如果医院的中央空调它需要满负荷开启的时间是180天,那么它一年的运行电费就是180天*10小时*1500kw=270万度电,费用是270万;如果按中央空调改造节能的节能率达到15%计算,那么它一年就能节省电费40万左右;而整个暖通系统(中央空调、地暖或者暖气片)做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的费用是70万,那么它就可以在2年内收回节能改造的初投资,应该来说是非常划算的。

四川绿之枫制冷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是以销售中央空调系统、地暖工程、净化空调、楼宇自控系统等工程设备为主,同时承接1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中央空调系统、中央空调节能改造项目、楼宇自控建筑智能化工程、工业洁净厂房及医院手术室暖通系统、地源热泵空调系统、中央空调及暖通系统节能改造、冰(水)蓄冷空调系统等为辅的专业化中央空调工程项目。绿之枫将专业的技术知识及管理经验融为一体,带给我们的用户超值的体验,并在多个酒店中央空调、医院中央空调、商场中央空调、写字楼中央空调等中大型中央空调节能改造项目中,都有相当成功的经典案例,并取得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相关标签: 医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