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空气能热水器?有哪些关注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空气能热水器因为卓越的节能性和环保的原因,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又因为兼具安全和舒适的特点,如今的推广已经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选择和信赖。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安装空气能热水器要怎样选择呢?

一、选择一个理想的安装位置

空气能热泵由热泵主机、水箱、管道、水泵等组成,根据不同的使用面积选择不同功率的设备,在主机上有1P、2P、3P等型号,不管安装一体式还是分体式,在安装的位置上要比其他热水器更加占据空间。

对于别墅型住宅可以安装在一楼地面,也能安装在设备间,甚至安装在楼顶都可以,只要做好水循环与减震措施就行,对于大型的集中供水,如学校、工厂等,就要使用一块较大的空地或者是屋顶,对于小平层而言,可以安装在生活阳台上,可是占据的空间比较大,还可以安装在空调的外机位置,不过空调的外机位置需要有一定的高度,飘窗下的空间安装是不够的,一般中央空调的外机位置比较合适,不过需要预留好检修和保氧的空间。

二、配置容量合适的水箱

我们在平时的“大炮弹”热水器可以看到有很高的的一个罐子,这个罐子中间有很大的空间是作为热水储存使用,空气能热水器也是相同原理,通过热泵主机做功将热量传输到水箱中进行自来水加热,然后再将热水储存在水箱中供24小时热水使用。

水箱的大小有着一定的容量,根据家中人口和平时的热水用量来计算水箱的实际容量,基本都会安装更大的容量才能满足需求,在计算时以每人50-60升的热水量来计算,需要考虑使用热水的连续性,如果家中有3口人,那么配置的水箱150升或者200升就足够使用,例如学校和工厂类的水箱至少需要几吨的水箱配置。

三、选择理想的水箱材质

热水器的水箱中起着关键作用的部件就是内胆,内胆关系着水箱的寿命长短以及保温性,常见的内胆材质有不锈钢和搪瓷两种,不锈钢内胆中含有镍与铬等元素,具有较强的耐腐蚀能力,搪瓷内胆的内侧表面光滑,不容易粘附水垢,还具有较强的腐蚀能力,对水质的影响比较小,并且有一定的高温与高压承受能力,相对不锈钢内胆保温性更好,保温时间也更长。

四、选择合适的安装公司

设备类产品大多都是半成品,需要安装公司来完成最终的安装、调试与交付使用,业内还有着“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说法,所以,安装公司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绿之枫拥有机电二级资质,成立十余年来一直承揽了大量的中央空调、暖通工程,是值得你信任的暖通公司,联系方式:028-85258842

我们在空气能热水器的品牌选择上有一定的要求,在安装公司的选择上也有一定的要求,毕竟代理品牌的公司是比较多的,安装技术好和售后服务好的安装公司能够在成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上更有保证,例如外界的“串串”队伍,由于人工、宣传、售后等无成本的问题,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可是在后期出现问题时以及保养维护的及时性上就会“差得多”,自己在使用的时候也不太放心,在噪音和能耗等问题上就会有很明显的体现。

总结

在初期的造价上,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算是比较高的,但是带来的舒适性、稳定性、节能性以及环保性等都是很好的,因此在选择空气能热水器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条件与要求选择适合的功率大小,在产品和安装上也要选择让自己放心的,这样我们才能无忧的使用空气能热水器。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