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管道走法影响大不大?竟然有可能直接影响家里暖不暖和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安装暖气片对于暖通公司而言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但很多人可能忽略了暖气片的管道走法(又称为连接方式),我们知道暖气片目前为止主要有以下几种管道走法,它们各有优缺点,具体如下。

暖气片章鱼式走法

这个名称很符合管路的实际形态,它就像一只章鱼一样的存在于你的家里;它有一个分集水器,类似于章鱼头,然后依据室内各个暖气片的位置,在分集水器这里引出两根管道至每一组暖气片,并接到暖气片的供回水接口上。每一组管道都将在分集水器这里开始出发,然后分散到室内的各个暖气片,就像章鱼的触角一样,所以叫这个名字。

这样的走法,最大优点是地上所有的管道均是整管,没有接头,不用担心漏水的问题,另外控制方便。但是缺点是如果每一组管道均需要开槽暗埋的话,施工难度非常高且对地面破坏较大,后期地面容易空鼓;管道使用量较多,造价高。它很适合使用在中小户型里,我的经验是一套分集水器,建议不要连接超过6组的暖气片。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双管同程走法

这样的走法非常有个性,由两根主水管道一起并排出发,向每一组暖气片靠拢,在每一组暖气片的附近进行分出支管,然后供水支管与暖气片的供水阀门相连接。而暖气片的回水一直要与下一组暖气片的回水进行汇合后,通过最后一组暖气片的回水一同回到热源。

这样的走法,不管家里有几个暖气片,所有暖气片的供回水时间相加都一致的结果,也保证了每一组暖气片散热时间一样的效果。

这样的方式,优点是控制方便、施工略简单,暖气片升温时间差不多,温差不太大;缺点是接头较多,必须要选择好材料和工艺,不然会有漏水隐患;它很适合一些大户型的暖气系统下。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双管异程的走法

它与同程在形态上很相近,也是两根水管并排走,到暖气片的附近时进行分支,分出两根支管分别与暖气片的供回水相连接。在这样的形态下,暖气片的供回水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升温时间也是不一样,需要靠手动调节水流量来平衡各组暖气片的散热。

使用它,具有施工简单,控制方便的优点,缺点是有接头,对材料和施工工艺有要求,不然会有漏水的隐患,它非常适合明装暖气片的使用。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单管串联式走法

根据名字,可以理解它是用一根管子把家里所有的暖气片连接起来,每一个暖气片以手拉手的方式串起来,采暖水从第一组的暖气片进水口进入,然后从它的回水口流出进入下一组暖气片,然后从下一组的暖气片回水口排出,进入第三组的暖气片。最后从最后一组暖气片的回水口出来回到热源。

这样的方式,具有造价便宜施工简单的优点,缺点是室内各个暖气片升温不一样,有末端升温困难的可能。它的使用常在集中供暖或小户型里,但是由于它的弊端太大,我不建议首选它。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总结

以上就是使用暖气片对管道的走法,其中使用得最多的还是双管同程或异程的走法,因为它可以很灵活的运用在各种面积的暖气片管路里。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联系绿之枫,我们的电话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