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冬季采暖用什么供热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农村里的地暖供热,我认为要结合当地的能源优势来选择,就目前来说,有以下四种方式可以使用,它们都各有优缺点。接下来绿之枫就来做一个全面的盘点。

一、燃煤锅炉供热

它主要是以燃煤的方式获得热能,然后把热能传递给采暖水,然后通过水泵送到地暖循环散热后,再回到锅炉内部吸收热量,周而复始的循环,直到室内的温度达到为止。

燃煤锅炉的优点是购买成本比较便宜,技术含量不高结构简单所以稳定性好。燃煤锅炉使用煤炭易购买,使用成本不高,特别适合煤炭出产地;也可以采用其它类燃料,比如钢碳、无烟煤或木材等。

燃煤锅炉的缺点是需要有一个设备房平时使用时,会产生大量的灰尘。使用燃煤式的锅炉作为热源是目前农村最经济实惠的。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于煤改气、煤改电的推动,人们对居住环境洁净度的不断提高,所以这两年燃煤锅炉已经被迅速的弃用了。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二、电锅炉供热

电锅炉产生采暖热水可以为农村冬季供暖,电锅炉采暖使用的是交流电,通过内部的加热部件,把电能转化为热能,然后把热能传递到采暖水里,通过循环泵让采暖水到地暖里进行循环散热,直到室内的采暖温度达到要求为止。

电锅炉的优点是外形小巧、控制简单,运行没有环境污染,缺点是会受水质的影响有维修的现象,寿命不算长,一般是5-10年。另外,耗电比较大,适合电能比较稳定且电价便宜的地区使用。

使用电锅炉作为供热源,首先要保证所在地区的电能充裕稳定,并且电价便宜,比如0.2元/度电,这样的情况下是很适合使用的。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三、天然气锅炉

使用天然气作为热源的是燃气锅炉,它是靠燃烧天然气获得热能,然后传递到采暖水里,通过循环泵让采暖水在地暖里循环散热。它是比较成熟的一种采暖锅炉,其燃烧热效率可以达到最高109%,是目前使用最多的一种设备。

天然气锅炉的优点是热效率高、外形小巧静音室内没有污染,缺点是天然气锅炉的运行受燃气质量、水质和空气的影响,所以后期稳定性不高,需要维护保养费用。

总的来说,天然气锅炉适合使用在天然气供应稳定的地区,且价格在2-3元/立方气以下的农村。如果所在地区的气压波动很大或单价超过3元,绿之枫就不建议使用天然气锅炉了。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四、空气能热泵

随着变频技术的运用,空气能供热已经是一种趋势。它使用一个类似于空调外机的主机,利用空气进行换热,通过高效无极变频压缩机,给室内提供采暖水循环散热,特别是极寒地区的制热技术运行,对冬季取暖来说是不错的产品。

市面上较主流的品牌,其主机可以运行在零下20度左右,还能有50度的采暖水,但是价格都比较偏贵,也许目前来说价格是最大的障碍。

它的优点是使用电能,适合电价比较便宜的地区,环保节能稳定性高,系统可变空间很大,可以解决空调热水的需求;缺点是造价较贵,环境温度对它有影响。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总结

农村地暖,我认为目前来说就是以上四种,最划算当然是第一种燃煤式锅炉,如果纯农村院子使用它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当地的电价很便宜,可以使用电锅炉供热,它可以省去很多使用中的麻烦,室内也要洁净很多。如果你有地暖的安装工程需求,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工程有限公司: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