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可以和暖气片组合用吗?有哪些先决条件?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可以和暖气片组合用吗?先说结论,是可以这样组合使用的。并且这样的组合运用恰当的话,暖气效果还会非常不错,至于这种组合的先决条件,具体如下。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优势一:可以共用热源和输送管道,同时满足地暖和暖气片的采暖需求

它们可以共同使用热源和采暖水的输送管道,达到地暖和暖气片的采暖散热需求,从而节约资源。

只是它们在组合使用的时候,要把热源的温度统一设置在符合暖气片的供水温度,然后通过温度预混中心装置,利用地暖的回水与高温供水进行自动混合出符合地暖的供水温度。

优势二:可以解决用户对暖气需求的差异性

在一套户型里,根据用户的需求点进行设计地暖和暖气片,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式;比如在跃层或一些大平层里,可以把公共活动空间设计为地暖,把卧室设计为暖气片,这样的方式是适合人员少,白天几乎都在公共空间,夜间再回到楼上或房间里休息,才打开暖气片使用暖气。

再比如,3层楼的布局,家里白天几乎没有人,晚上在家,这样的话就可以把负一楼或一楼铺设地暖,楼上卧室采用暖气片;由于热气上升的原理,楼上卧室会充斥着热气,就算晚上回到家,开启暖气片升温也会很快,从而节约能耗。

优势三:可以解决户型结构对采暖的需求差异性

在日常工作中,常遇见有的户型结构的因素,如果使用单一的地暖、暖气片而不适合的情况,此时我们就会使用到组合系统。

比如,客厅地面区域比餐厅及其他卧室区域低几十公分,一般现场会有4-5步梯步,由此可以看出落差错层达到了50公分,如果在这个户型里设计单一的地暖系统,不管分集水器放在哪处,都会带来采暖水循环不畅的可能;所以,要在这样的空间里设计地暖暖气片组合的系统。

另外,有些户型的空间有大量的落地窗或层高高度超过了4米,如果在这些区域使用暖气片效果是很差的,所以这样的户型里,高空间大散热的区域必须使用地暖,其它区域可是使用暖气片,这样的采暖效果才会是理想的。

优势四:可以解决用户对使用地面材质与采暖的矛盾

现在很多家庭希望使用地暖,又出于环保方面的考虑,想房间使用全实木地板,这样就出现实木地板带来的龙骨安装和导热等矛盾冲突问题。

所以如果用户在纠结这方面时,就可以让地暖和暖气片组合使用,这样的方法可以让客餐厅地暖铺装,卧室安装暖气片,利用全实木地板的龙骨来调节这两个区域的高差。

地暖与暖气片混合系统的先决条件

虽然前文介绍了它们组合使用的功能强大性,不是每一套户型都适合的,对一些面积不太大的平层用户我是不推荐的。

比如三居室的房子,如果客厅计划地砖地暖,而卧室计划地板暖气片,很多人选择的地板几乎是复合地板,所以会存在木地板与地砖的落差区域,此时就会额外增加一笔回填的费用。

然后是前文已经介绍了,为了让地暖和暖气片都达到良好的散热,需要增加温度预混中心来调节供水温度,所以这也将增加一笔2000元的费用,原本该套户型的暖气安装价格在20000元不到,相当于因为这个功能又要额外增加10%的费用,是很多人接受不了的。

最后是,还会带来能耗高的可能,因为客厅是地暖,一直在运行而卧室房间暖气片是关闭的,房间是低温区,客餐厅的温度会通过过道蔓延至卧室,由于卧室的保温性能的问题,会有可能源源不断地散热,造成客餐厅的热量损失。

总结

地暖与暖气片的组合使用,它可以有效地解决用户对采暖需求的差异性,还对户型结构对采暖需求的特殊性给出比较好的解决方式。绿之枫认为它是中大户型在家庭成员较少的情况下,理想的一种采暖解决方案。如果你需要地暖+暖气片混合系统,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