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管铺设标准尺寸有哪些?地暖管的疏密比想象中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管在铺设时,它是有一个标准范围的,的疏密决定了采暖温度的质量与否。依据铺设条件和采暖管材料、功能等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尺寸。

管间距为6公分和10公分

这样的管间距主要是运用在恒温恒湿毛细管辐射系统和电缆式电地暖系统里。在毛细管系统里,地面或顶上辐射的管道,由于管径通常是使用10mm的塑料采暖管,所以它的管间距可以最小做到6公分,目前来说,采暖管最细、管间距最小、舒适度最高、能耗最低的系统。

另外,使用电缆发热的电地暖,在铺装时,为了安全,应该使用不低于间距10公分的方式进行铺设发热电缆。

地暖安装规范和要求

管间距为15公分和20公分

这样的管间距是最普通的,使用得最多的,因为采暖管的管径是16mm,所以常在施工中,依据户型区域的特点使用15公分或20公分的管间距。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木地板区域,是采用15公分的;而地砖区域可以使用20公分。阳台、阳光房或层高较高的区域(比如层高5米的大客厅)、有大落地玻璃等散热较大的区域,要使用15公分的管间距,而其它区域可以使用20公分。

另外,在模块式地暖(干法地暖)中,使用的地暖管管径通常是20mm,所以它的铺装管间距最小是20公分,通常是25公分,直接把采暖管按照保温板的沟槽摁进去就可以了。

地暖安装规范和要求

管间距为25-30公分

这个标准的管间距,主要运用在集中供暖或一些公共场所,比如图书馆、游泳馆等。使用这样的管间距,采暖管的管径通常是直径20mm,在一些集中供暖或公共场所会使用这样的方式。

地暖安装规范和要求

总结

以上就是目前地暖管铺设的尺寸标准,使用率最高的是间距16公分和20公分的,而管间距6公分、10公分的主要是运用在恒温恒湿地暖辐射系统里,电地暖会使用10公分的间距。从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地暖管的疏密,主要是依据采暖管的管径来决定的,管子越细,管间距可以越密,对供水温度就越低,温度也越舒适。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