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管道中的杂质有哪些,对采暖有什么影响?看看维保公司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冬季使用暖气的用户越来越多了,地暖和暖气片都是大众非常喜欢的采暖方式,我们在安装暖气的时候,暖通公司总是会强调隔2~3年保养一次,保养的一项范围就是对采暖系统进行换水。那么暖气管道中的杂质有哪些?对于采暖的影响又有哪些呢?

 

暖气管道中杂质的来源有哪些?

我们使用的水暖系统,传热的介质就是自来水,水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在一定的加热条件和沉淀时间下,产生大量的生物粘泥,并且会吸附在管道的内壁上。水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离子和镁离子,在加热状态下,形成一定量的碳酸钙和碳酸镁等固体物质,锅炉采暖季之后沉积在水中的固体物质也会粘附在管道的内壁上。

水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泥沙、铁锈等颗粒物质,在家中没有安装净水器处理的情况下,小颗粒的物质也会透过过滤网进入到暖气的管道中,形成一定的沉淀物,影响水流的流速减少水中的热量传递,还会卡塞水泵,暖气片在出厂的时候,在暖气片的内部会残留一些焊点掉落渣滓,这些渣滓也是影响暖气水流速度和阻热的因素之一。

 

暖气管道中杂质有哪些影响

地暖盘管通常采用16毫米的管径,暖气片的接头管道也是采用16毫米的管径,暖气管道中的杂质吸附在内壁上会减小管道的内径,造成管道流量的减小,影响水流的通畅性,当管壁积累到一定程度很容易在弯道部分阻塞管路,另外,盘管管壁的厚度达到1毫米,室内的温度会降低1~2度左右。

暖气片主要是通过表面的水槽过水进行热量的释放,倘若管道的杂质流入到暖气片的水槽中,会造成暖气片内部堵塞以及出现在暖气片内部有水流声,杂质过多也容易堵塞暖气片的水槽,影响散热效果,所以暖气中的杂质还会带来能耗的增加。

 

暖通维保过程清洗杂质的方法有哪些

地暖的清洗方式有喷射清洗和物理脉冲清洗。喷射清洗是将地暖管接在地暖专用清洗机上面,通过高压的方式将管道中的污泥冲洗出来,遇到吸附在管壁上比较顽固的,可以将地暖的清洗剂加入到地暖的管道之中,通过清洗剂的软化和清洗剂的循环冲洗,最后彻底地将地暖管中的杂质清洗干净。

物理脉冲清洗是通过水和气混合的振动波轰击管道内部,从而达到清洗的效果。两种清洗方式都能将地暖管中的杂质清理干净,保证采暖的理想效果。

暖气片的清洗方式就是循环放水,将所有暖气片的供回水阀门关闭,打开暖气的补水阀门,再打开每一个暖气片的供水阀门,这样可以将暖气片中的气体排出,再通过将卫生间的暖气片的阀门打开,放出管道中的采暖水,第一年清洗的采暖水含有暖气片的焊接灰烬和杂质混合,呈现出黑色,从第二次清洗的采暖水基本就是泥黄色的污泥居多,当暖气片中流出的水变成清澈的透明的颜色后,关闭暖气的阀门,重新进行采暖水的补足和排气。

 

总结

总结,地暖和暖气片中有杂质很影响采暖的使用效果,使平均温度降低,随着时间增加能耗也在逐步增加,暖气的清洗保养需要定期进行。此外暖气的清洗工作具有专业性,涉及到水流量的调节和水力平衡问题,需要专业人士来操作。成都商用地暖工程清洗、维保工程联系绿之枫,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