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工业4.0 ,美的中央空调服务“灯塔工厂”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灯塔工厂”指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尖端技术应用整合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堪为全球表率的领先企业。由世界经济论坛与全球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评选,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指路明灯。凭借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应用上的卓越表现,美的集团位于广州南沙工业园的家用空调工厂入选为世界经济论坛(WEF)最新的“灯塔工厂”。

美的南沙工业园入选灯塔工厂

美的南沙家用空调工厂此次入选“灯塔工厂”榜单,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以及社会各界对美的集团给予的充分肯定。美的南沙工厂以工业互联平台主导,实现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智能排产、工业AI、全流程物流、互联网数据SaaS平台五大维度结合,线上线下融合,数字化赋能生产管理,为工业4.0时代提供了工厂运营的绝佳范本。

美的中央空调南沙工业园

美的南沙工业园包括家用空调制造工厂和冰箱制造工厂,是广州地区规模最大、产品档次最高的大型白色家电制造基地,也是美的在国内外市场拓展低碳家电制造的重要布局。美的南沙工业园充分发挥了南沙开发区临近华南家电配套集中区的地理优势,利用现代物流、临港出口和内陆交通的诸多便利,拉动区域配套产业发展,为提升南沙经济活力做出巨大贡献。

美的南沙工业园

同时,美的南沙工业园的建设也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推动生产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需要。作为一个绿色环保的制造基地,美的南沙工业园主要以生产“节能、高效、高端”的高能效空调、冰箱产品为主,将对完善美的高端产品线、改善高端产品结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美的南沙工业园内,空调和冰箱大部分实现资源集成共享,单位投入、人员、场地产出效率提升20%以上。

美的南沙工业园实拍

美的中央空调为广州南沙工业园量身定制的暖通解决方案,采用了 螺杆式水冷机组风冷热泵机组 和自主研发的 磁悬浮离心机 等产品组合,满足了园区内不同的应用场景。根据工业生产现状,需要满足同时回收废热,节能降耗;对于生产环境要求较高的精密仪器,该解决方案提供了洁净干燥的舒适环境。同时所有设备采用的R134a环保冷媒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为南沙工业园区创造了一个高效、绿色、节能、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上海特斯拉采用了美的中央空调

在工业4.0时代,工厂不再是生产部门的简单叠加,还包括行政办公、研发实验、仓储物流、员工住宿等。美的中央空调最新推出的工业工艺全场景解决方案,涵盖了智慧暖通、恒温净化和工艺制造多个方面,凭借节能技术创新、系统能效高、智能化程度高以及服务能力出色等优势在国内工业园区广受欢迎。随着新基建的深入和绿色工业的发展,绿色工程建设的逐步推进,节能减耗成为众多企业谋求转型的必然选择。在环境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美的中央空调将紧跟工业发展潮流,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通过打造绿色智慧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我国工业制造转型升级“加速”。

原文:美的中央空调

 相关标签: 工厂/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