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卫生健康新标准来了!大金中央空调牵头参与制订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国的消费者在经历了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对具有新风、抗菌、除菌、净化、消毒等一种或多种功能的空调产品愈发关注。为规范和有效地评价各类技术对空调产品的除菌、除病毒等卫生健康功能的效果,实现健康空调的评价标准化,日前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牵头组织了由钟南山院士、陈学东院士主导的《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的制订工作。

大金空调获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认证

作为空调行业龙头企业,大金空调全程参与了新标准的起草、讨论及制订,同时作为生产企业验证该标准的试验项目并测试可行性,共同推进《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第1部分:家用及类似用途房间空气调节器、第二部分:工商业用空调设备)制订落地工作。

针对该标准,钟南山院士表示,当前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功能的标准化建设、检测评价认证等活动仍处于起步阶段。《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的推行,希望为消费者在选择健康除菌家电时提供考量标准和参考帮助的同时,鼓励企业做好卫生健康标准实施的引导者和见证者。

《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在制订工作中遵循“面向市场、服务产业、自主制定”的原则,将标准规范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产业推进、应用推广等多方结合,统筹推进。大金空调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全球性企业,始终以行业发展为核心,利用大金集团全流程业务运作,从探索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应用等多阶段试验结合,推动该标准的制定、修正及落地。

空调的洁净性很重要

此次标准在制订过程中,通过多维测试,以验证空调抗菌、除菌、除病毒和净化等试验项目和测试方法的可行性。早在多年前,作为空调行业头部企业的大金就率先提出 “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四维一体的空气调节,并基于“洁净度”开启对健康空气的探索之路。

基于该项卫生健康技术标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对多项产品进行评估认证,并举行首批“消费类电器卫生健康认证”颁证仪式,大金空调多款健康除菌产品获得卫生健康认证,对于室内环境除菌、除病毒、控制室内有害物质释放量等净化能力给予权威认可。

空调行业卫生健康标准既是消费群体购买时考量的标准,更是企业在生产制造时的品质量尺。大金空调抱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带着促进行业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宗旨,投入到《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的制订工作。该标准的推出,让消费者在选择健康空调时有标准可依,也将有助于改善目前健康家电市场的云龙混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