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未来交通新格局!美的中央空调助力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中央空调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2020年5月的最后一天,埃隆·马斯克把人类商用火箭送进了太空。从那时起人们就知道,地球已经无法满足这位特斯拉老总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了。

事实上,特斯拉正是埃隆·马斯克在地球上的得意之作。作为全球风头正劲的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在短短十多年时间里,就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标杆之一。去年1月,特斯拉斥资20亿美元的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动工,直到第一台国产Model 3下线,仅用了十个月的时间。大家在惊叹“中国速度”的同时,也对支撑起中国速度背后的科技力量充满了好奇。

特斯拉上海工厂使用了美的中央空调

超级工厂背后的中国科技

作为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的工厂之一,特斯拉上海工厂拥有全球最智能的全自动化生产车间,从原材料加工到成品的组装,除了少量零部件外,几乎所有生产工作都自给自足。冲压生产线、车身中心、烤漆中心与组装中心,四大制造环节总共有超过150台机器人参与工作。智能化程度如此之高的生产环境,对于暖通空调系统的要求也格外严格。

凭借节能技术创新、系统能效高、智能化程度高以及服务能力出色等优势,美的中央空调打造的绿色高效智慧建筑解决方案打破众多品牌的竞争和围堵,成功赢得了特斯拉的认可。自主研发的美的MDV-V系列多联王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机组、 美的MDV-S系列 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机组双双进驻全球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通过智能化、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充分满足特斯拉超级工厂的需求。

美的中央空调助力特斯拉全球最大上超级工厂

稳定运行,保障车间环境

特斯拉超级工厂拥有领先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生产车间。它的流水线、组装机器人等设备常年处于不间断运转中,对于暖通设备的稳定运行有极高的要求。

精细油控制技术

美的MDV S系列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机组能在实现强劲制冷动力的前提下,兼具惊艳行业的卓越性能,融合精细油控制技术、MCLCS多流道芯片液冷技术和SMT贴片封固技术,以及防逆风、防雪击、防风雪、供电量不足识别功能、多重保护、无均油管设计、自动除尘等设计,全方位保障了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让车间长期处于适宜的温湿环境中,维持了机器的长久使用。

美的多联机精细油控制技术

高效节能,IPLV(C)高达9.70

特斯拉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节能意识已经深入骨髓。它的超级工厂在高效节能方面的要求也是不遑多让。美的MDV S系列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机组,集MOS6.0控制逻辑、大排量高压腔直流变频喷气增焓压缩机、G型一体式四面换热器等创新控制技术和多种名优部件于一体,创造出IPLV(C)高达9.70的节能效果。新能源汽车和暖通行业两大节能企业的紧密合作,将让上海超级工厂成为全世界高科技产业高效节能的示范性生产车间。

美的MDV-V系列的IPLV(C)高达9.70

智能控制,打造完美使用体验

创新的智能管理系统不仅仅可以方便用户使用空调,更重要的是提供系统协助。美的全直流变频智能云多联机组还升级了云控制功能,实现了空间限制的突破,随时随地精准掌握与控制空调使用情况,解决传统控制形式的弊端,同时拥有强大的分级、分区、分权管理方案,满足用户对空调设备的多种管理需求。

美的中央空调智能控制系统

当世界领先的智能汽车技术在上海创造奇迹的时候,美的中央空调的智能暖通科技也不遑多让,为奇迹发生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创造了绿色智慧的生产环境。未来,美的中央空调将积极配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项目的暖通系统建设,助力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快速投产。

原文:美的中央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