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为何使用的人越来越多,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空气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空气能热水器忠实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不仅在南方地区很容易见到,甚至在北方地区也有很多房屋安装,然而空气能热泵技术是否打破了在严峻的低温环境下,制热效率大减的技术壁垒呢?空气能热水器的好处有哪些呢?

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什么?

空气能热水器,也叫空气源热泵热水器,能够在低温的环境下,将环境的低温热量吸收到主机中,再通过主机内消耗低电量的压缩机做功,然后将吸收的热量通过换热器转化到水中,从而将热水储存在水箱中,供家庭24小时热水使用。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的优势有哪些?

一、空气能热水器能适应各类环境

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温度在零下7度到零上45度,这个温度区间空气能热水器能够不断从空气中吸取热量,源源不断地制造热水,当环境温度低于零下7度的时候,环境温度比较低,空气能热水器从室外吸收的热量就会比较少,从而制热热水的效率就会下降。

可是,在南方地区的环境温度,长期都保持在零度以上,因此空气能热水器的热效率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所以在南方你可以肆无忌惮的使用空气能热水器。

那么北方就不能使用空气能热水器吗?当然不是,在温度高于零下7度的时候可以正常的使用,还有一种低温环境下使用方式,即使外界温度在零下几十度,也不影响空气能热水器的制热能力,就是将空气能热水器的主机安装在室内,北方的家庭中都会有暖气,空气能可以吸收暖气的热量从而制造出热水,由于空气能热水器无有害气体排放,水箱也没有直接接触电源,还不用担心空气中毒和漏电的风险。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二、空气能热泵的热转化率更高

空气能热水器的技术主要是热泵技术,通过吸收周围环境的热量,压缩机做功只会消耗很少量的电能,在能效比都超过3.0以上,换句话说,一度电能够制造3倍以上的热量,相当于普通电热水器的3倍热量以上,在后期的能耗上是比较低的。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和同类热水器的优势

一、空气能热水器与太阳能热水器的比较

空气能和太阳能都是利用自然资源进行热量的转化,空气能安装好之后,只要环境的温度在正常运行的范围之内,就能够源源不断地制造热水满足24小时的用水需求,然而太阳能是通过光照来进行热量的转化,阳光照射时间充足,热水的效果会更好。

倘若用在长时间没有太阳光照和阴雨绵绵的时候,太阳能的热水效率将无法制热,完全依靠电能驱动制热,还不如电热水器效果好,所以在天气和季节变化上太阳能受到的影响更大。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二、空气能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的比较

空气能热水器和电热水器需要从制热的方式来做对比,空气能通过压缩机吸收环境的温度加热生活用水,电热水器依靠自身的加热棒发热来加热生活用水,消耗的电量是不同的,空气能热水器能够通过一度电产生3倍以上的热量,电热水器电能和热量是1:2的转化能力。

因此,节能性上,空气能热水器比电热水器节能2/3,安全性上,空气能热水器也会更高,同样是需要用电,但是空气能热水器在与水箱进行热量交换之后,水箱中的热水与电进行了分离,而电热水器直接在水箱中通过加热棒加热,漏电的概率更大。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三、空气能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的比较

燃气热水器是通过燃烧天然气进行热量的转换的,天然气的热效率相对比较高,但是天然气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硫化物等有害气体,这不仅会破坏环境,还会给室内造成燃气泄漏和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而空气能则不同,通过主机直s接吸收环境中的热量来加热生活水,整个过程用电,不会造成有害气体的排放,属于环保型的热水器,在电力资源充足的当下,也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避免空气能热水器耗电量高的措施

一、精心设计的安装位置

空气能热水器的本质是从空气中吸收热量,只有将空气能的主机安装在自然环境中,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倘若将主机安装在空气不流通,通风效果不畅的地方,以及安装在环境温度长期低于零下7度的地方,这都会影响空气能热水器的制热效率。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二、对热水器定期保养和除垢

空气能热水器的的水箱中有加热的盘管,在长时间的加热条件下,水温过高就容易产生水垢,自来水的结构温度一般在56度以上,如果接入的自来水水质非常硬,更会增加水箱的的阻热性,增加主机的耗电量,我们要对水箱进行定期的水垢清理,水质较差的区域清理的时间间隔会更短,建议一年左右清理一次,当然,如果全屋做有水质软化净化设备,可以延长保养除垢的时间。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三、合理使用热水器的定时功能

我们都知道空气能热水器能够24小时全天候的进行热水供应,200升的水箱能够3-4人热水集中使用,完全发冷水加热也需要1小时左右,虽然水箱有保温的能力,倘若全天都在通电状态不停的进行加热,那么不使用热水的时间,水箱加热就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如果我们给加热的时间进行定时,可以保证我们平时的热水需求,还可以起到节约电费的作用。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总结:空气能热水器优势巨大

空气能热水器技术存在的时间已经很长,但是受到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以及太阳能热水器的冲击,使用的用户群体比较少,如今的技术进步让空气能热水器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正常的运行,提供所需要的热水,再加上用户对热水循环的需求,以及空气能热水器的环保性、节能性、安全性等特点,在众多的优点前提下,使空气能热水器的用户也越来越多,普及的范围也是越来越广。成都商用空气能热水暖通公司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