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选型、设计、施工,商用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4大标准化步骤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8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了设备在后期的使用效果,这也是很多不了解暖通行业的人很难理解的一件事。事实上,商用中央空调的安装是意见标准化程度很高的工作,绿之枫认为工装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步骤主要有以下的4大标准化步骤组成。

一、和业主、装修设计师充分沟通

不论是商用中央空调的安装项目还是家装项目,都面临和室内的装修相配合的情况。这就需要暖通设计师、装修设计师和业主进行充分的沟通,只有三方配合好,才能更好制定一个好的空调设计方案,安装出来的办公室商场等中央空调才能更舒适、更节能、更长久。

二、办公室商场等商用中央空调选型

在经过充分沟通及场所的实际情况后,暖通设计师就可以计算出空调的负荷值,同时销售或者工程师根据这个负荷值,协助用户选定办公室商场等商用中央空调系列的室内机和室外机。商用中央空调机型的最终选定,要结合多方面因素,比如所处区域的气候特点、房屋的层高、朝向、热源等。

三、设计中央空调的送回风方式

为保证中央空调使用效果和场所的美观度,需要确定办公室商场等中央空调送、回风与吊顶造型如何有效结合。选择合适的送回风方式以及送回风口的位置,既要让气流可以均匀散布在场所内的每个角落,还要避免出现送风口对人直吹。

为了保证商场等场所中央空调的制冷、制热的效果,在施工设计时连接铜管必须在规定长度内,还应该尽可能地缩短冷媒配管的长度。排水管,冷凝水管应按照就近原则排水并保证排水顺畅等。

四、现场勘察,确定最终的施工方案

中央空调设计人员、工程师会对项目的安装条件、机组类型、供电情况等进行一个更全面的了解,然后根据场所内装潢设计图或者装潢设计师现场沟通,最终确定办公室商场等商用中央空调安装位置、布管等细节,并最终形成详细的安装方案。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